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机技术 » 正文

这种新型风机基础潜力无限!

日期:2018-09-2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6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 风机 吸力筒

  德国著名的弗朗霍夫风能研究院对两个1:5的吸力筒模型进行了测试,以确认这种基础型式的可靠性以及未来降低成本的潜力。
 
  这项研究在位于汉诺威的支撑结构测试中心进行,测试包括两个内容:吸力筒安装时的表现,以及在极端波浪载荷下的轴向特性。
 
  作为导管架的下部支撑结构,吸力筒必须能经受恶劣天气的考验,所以测试会模拟极端天气下的波浪,以确认其抗拔能力。如果抗拔能力在极端天气下有显著提升,那么就有可能降低整个基础的成本。
 
  试结果显示,在一个正常强度的风暴天气下,吸力筒抗拔能力提升超过10%,如果是极端大风暴,将会提升更多。
 
  这表明,吸力筒基础在未来有降低成本的潜力。除此以外,吸力筒基础能够一步式安装,安装时噪音很小,并且拆除时也非常简便。
 
  测试所用的是一个用于支撑导管架的吸力筒基础模型,直径1.4米,而在实际应用中,直径通常在6~9米。支撑结构测试中心的测试坑为14米长*9米宽*10米深,填满了北海的海底沙土。
 
  为了将该测试结果推向应用层面,弗朗霍夫风能研究院计划成立一个由行业公司、研究机构和政府审批机构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