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大唐山西闻喜风电场并网发电工作扫描

日期:2018-09-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8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 山西闻喜 风电项目

  近日,大唐山西新能源公司闻喜后宫茨庙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这是该公司继8月24日右玉丁家窑二期(二)项目核准,在役、核准总装机容量突破200万千瓦后传来的又一则喜讯,是“大干三季度、冲刺全年目标”工作结出的又一硕果。
 
  闻喜县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山西闻喜后宫茨庙风电项目就位于这里,建设规模为10万千瓦,安装50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年可利用小时数2045小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7.46万吨,分别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3830.65吨/年,二氧化碳排放量约21.04万吨/年,一氧化碳排放量约27.54吨/年,氮氧化物排放量1086.93吨/年,具有可观的社会、环保及经济效益。
 
  突破阻碍克服困难
 
  该工程位于山西省运城市闻喜县东约25千米,占地范围约为40平方千米。为提高风机经济效益,项目部人员和风机、设计院人员在山区里先后进行了三次机位优化和风机微观选址工作。3号机位风资源特别好,但地质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他们克服困难确定机位不变。通过一系列实地勘查,在大家的努力下,最终将可研阶段最初的平均可利用小时数由1800小时提高到了2045小时。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人员发现,原先设计风机的基础钢筋绑扎方式存在浪费现象,运用钢筋间距15厘米较稀疏的排列方式就能满足基础承载的需求。为此,他们特地邀请北京知名设计院对此设想进行论证,结果表明,此设想完全符合建设要求。设想实施后总共节约钢筋450吨,仅此一项就节约资金200多万元。
 
  该项目预征占用林地面积609亩,办理林地手续需要跨两市三县区,征占用林地权属争议较大的有262亩,手续办理难度较大。为了能降低工程造价,实现公司利益的最大化,项目部负责人张晋历经辛苦,终于在2016年9月拿到省林业厅的林地手续批复,为项目进度起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凝心聚力彰显效益
 
  8月24日,大唐闻喜后宫茨庙10万千瓦风电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会后,全体参建人员利用双休日加班加点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整改。27日,工程部开始办理并网和送出线手续,仅仅用了三天的时间,办完了8个业务处室、7个部门和1个主管领导签字、批准等手续,创造了同行办理并网手续的新速度。8月30日,大唐闻喜后宫风电工程启动验收会顺利召开。随后,全体工作人员进入紧张的并网投产前各项工作。8月31日21时48分,大唐闻喜后宫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这一系列的顺利运作彰显的是新能源人的速度,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整合力量。
 
  新能源这个年轻的团队将继续秉承这种精神和力量,以奋斗者为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一路向前,向着一流新能源公司大踏步迈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