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湖北:恩施州建成277处电动车智能充电桩 安全快捷市民称赞

日期:2018-09-29    来源:人民论坛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充电设施 电动汽车

  “以前在楼道、过道甚至房间里给车子充电,我也知道不安全,但是没办法,自从有了电动自行车智能充电装置,拿出手机扫一扫,投两个硬币就能充电,心里踏实多了。”家住恩施州国际花园小区的吴女士说话间拿着手机就完成了电动车充电。
 
  恩施州类似这样的电动车集中充电处已经建成277处。全州以社区、物业小区、商业综合体和学校等场所为重点,以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使用为抓手,推动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同时,州政府鼓励新建住宅小区同步设置集中停放场所和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等功能的智能充电控制设施,推广安装电气火灾监控和可视监测系统。恩施职高等86处电动车集中充电处,配备了灭火器和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自动充电安全系数得到进一步提升。
 
  恩施州消防支队法制宣传科副科长周龙介绍,由于电动自行车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产品质量不过关、防火安全性能低,加之市民违规改装、停放充电不规范等问题,特别是一些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充电极易引发火灾这一严重消防隐患问题,恩施州《下发关于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级政府和经信、质监、工商、住建、公安、安监、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职责,明确落实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行为、推进电动车停放充电设施建设、加强电动车火灾防范宣传教育等具体措施,仅下半年就联合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25次,曝光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下一步,恩施州还将进一步加大智能充电桩的安装量,使电动自行车充电做到“人车分离,集中充电”,从而消除电动自行车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同时,消防部门呼吁广大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建筑物的楼道、楼梯间以及安全出口或公共走道等公共区域内,更不能在这些地方进行充电,一旦发现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以及其他一些消防违法行为的,广大市民群众应及时向消防部门和辖区派出所举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