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叶片技术 » 正文

中船重工七二五所下属——双瑞风电海上83.6米叶片防雷系统获国际权威认证

日期:2018-09-29    来源:中船重工七二五所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9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双瑞风电 风能 海上风电叶片

  在双瑞风电成立十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近日,在德国国际风能展会上,DNV GL 项目认证总裁及服务线领导Fabio Pollicino先生为双瑞风电颁发了双瑞海上83.6米叶片防雷系统认证证书,该认证证书是DNV GL颁发的中国首款碳纤维风电叶片防雷系统认证。
 
  DNV GL可再生能源认证电气及安全系统主管Dr. Schwarz,七二五所副所长、双瑞风电执行董事谢志浩,双瑞风电总经理史俊虎、副总经理林明共同出席证书颁发仪式。
 
  双瑞风电近年来致力于提高研发能力与新产品开发,努力实现从“跟跑”到“领跑”的转变,于2017年5月30日下线的海上风电叶片,长度达83.6米,是国内首款碳纤维叶片,创造了国内风电叶片长度新记录,打破全球5MW单功率叶片的长度记录。
 
  海上严苛的环境使叶片面临更多的挑战,尤其对叶片的防雷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款碳纤维叶片防雷系统采用国际领先的防雷技术,全方位对叶片进行防护,可全面地接闪雷电并快速传导雷电流,大大降低了碳纤维被雷击中的可能,提高了叶片的防雷能力,保障叶片海上运行安全性。为进一步测试其安全性能,双瑞风电选择与风电认证界的“领跑者”DNV GL合作来对其认证。
 
  DNV GL采用严谨的IEC 61400-24:2010标准,对双瑞碳纤维叶片防雷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设计评估,并特派专员全程见证防雷系统雷击试验的过程。经过层层严格的评估后,该防雷系统于2018年7月通过DNV GL的全面评估,达到LPL I级防护水平,并获得由DNV GL发出的防雷系统设计评估符合性声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