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上汽大通FCV80亮相上海燃料电池公交客车上线仪式

日期:2018-09-29    来源:网易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9/29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大通 燃料电池汽车 氢燃料电池

  9月27日-28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交流会暨上海市燃料电池公交客车上线运营仪式”在上海举行,6辆申沃牌SWB6128FCEV01型全低地板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正式交付嘉定公交,用于“嘉定114路”的线路运营。作为中国首款商业化运营燃料电池宽体轻客,上汽大通FCV80在本次活动中亮相并提供试乘。
 
  2018年7月23日,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道路运输车辆达标车型表(第1批)》公示名单,FCV80成为唯一入围的燃料电池客车。作为以上汽新一代氢燃料电池系统为动力源而开发的可插电式双动力源燃料电池汽车,FCV80搭载新一代电堆系统、一体化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动力总成集成、35MPa供氢系统及高效的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安全性方面,FCV80通过技术上在高强度氢瓶加装密封机构实现了被动安全防护,通过乘员舱、氢瓶舱多方位加设氢泄漏传感器、红外线通讯信息交互模块,实现了主动氢安全防护,并解决了燃料电池系统汽车行业量产化的氢安全风险。FCV80的燃料为氢气,和空气中氧气反应后产生电能和水,实现完全绿色,无污染,低噪声,零排放。此外,FCV80续驶里程可以达到500km,三分钟内即可注满燃料,使用便利性类似传统燃油车。
 
  在此基础上,FCV80率先实现了商业化运营。首批100台车辆已经交付到客户手中,目前车辆在上海、佛山、辽宁抚顺等工业园区承担通勤职责。2018年1月19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化学工业区合作,20台FCV80在上海化学工业区内承担通勤职责。另外,40台FCV80也在辽宁抚顺展开商业化营运,共包括三条乡镇小客运专线+一条全县域旅游包车,并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营运行驶里程达81171公里。据透露,未来上汽大通将进一步在燃料电池方面做投入与研发,并与相关地方合作,建立示范运行基地以及更多的加氢站。
 
  在全球环境基金(GEF)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支持下,科技部联合北京市和上海市政府,共同组织实施了中国燃料电池公共汽车商业化示范项目。作为UNDP(联合国发展计划署)主导的三期示范运行项目指定用车,本次仪式中交付的申沃燃料电池大客车采用上汽自主开发的60kW燃料电池系统,排放物为水。上海申沃表示,将以UNDP三期示范运行项目为新的起点,逐步扩大燃料电池客车的示范规模,积极推进燃料电池客车的产业化工作。
 
  上汽大通表示,未来将继续以新能源为重要发展方向,实施“全平台、全系列、全路线”的新能源策略,同时坚持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全面布局、齐头并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