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叶片技术 » 正文

GE推出新型地面式叶片检测系统 可将运营和维护成本降低约25%

日期:2018-10-12    来源:风电运维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2
10: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GE 叶片检测 风电运维

GE可再生能源公司推出了一种新型的地面式叶片检测系统,可将运营和维护成本降低约25%。

这种新方法结合了热成像技术和宽带声谱分析,可以检测GE和其他风机制造商机组的叶片异常情况。

GE表示,通过数据的实时传输,减少了对塔顶检查的需求,而且已经通过该技术对大约1500台机组进行了检查,平均每台机组的检查时间约为15分钟。

该系统安装在风电机组的塔底位置,当叶片在有效负载下转动时,对叶片进行一系列记录。

“这套系统可以在地面实现对叶片健康状况的实时检测,具有先进的数字图像分析功能,可检测分析各种异常。”GE表示。

在一些叶片出现异常后,通常会产生明显的声音,该系统会自动检测并分析这些声音以确定问题的具体位置。

该系统可以检测并分析出一系列缺陷,包括疲劳裂纹、分层、粘接问题、粘接缝断裂、裂缝等。

GE表示,该系统目前在北美地区使用,未来几个月将推广到其他地区。

【来源:风电峰观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