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风电技术 » 正文

生态 or 收益?金风科技这三款机型通通Hold住

日期:2018-10-15    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风机叶片 风电机组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围绕“数字?生态?未来”这一主题,提出了一系列综合解决方案:利用数字化技术进行精细、精准设计,减少后期建设过程中对环境的破坏;通过小平台吊装等解决方案,减少征地面积和生态影响;以持续降低LCOE为目标,开发大容量高收益型机组。同时经过多年迭代,金风科技2.5MW与3MW级机型已组成完善的产品阵列,助力业主应对新挑战。
 
  GW130-2.5MW,实现更强适应
 
  GW130-2.5MW机型在GW121-2.5MW成熟平台同平台产品的基础上,通过更换更长的叶片,优化控制策略,从而达到设计目标。GW130-2.5MW机型很好地承袭了金风科技2.5兆瓦机型产品的一系列优点:
 
  可靠性获验证。金风科技2.5MW产品具有较高的可靠性水平,平均可利用率大于99.5%,MTBF大于3700h。
 
  继承产能保障。在经过10年的供应链与产能建设,GW130-2.5MW机型拥有先天的供应链与产能保障优势。
 
  运输吊装方便。由于仅在每只叶片的重量与长度略有增加,GW130-2.5MW因而与GW121-2.5MW机型在运输与吊装要求上基本相同。
 
  市场应用量大。作为GW130-2.5MW的母机型,金风科技2.5兆瓦机型一经推出,就获得全球市场的广泛关注。截至2017年底,该平台装机总量超过2500台。
 
  认证机构认可。GW130-2.5MW机型也已获得国内权威机构鉴衡认证颁发的设计认证和型式认证证书。
 
  GW140-2.5MW,创造更高价值
 
  2018年1月初,金风科技GW140-2.5MW-140mHH机组首台样机实现并网运行。(点击查看《全球首台!叶轮直径140米、塔架高度140米 2.5MW容量级别机组并网运行!(附现场图集)》)随后,该产品被业内称为“Double140”。这样称呼的原因是由于它具有两方面的显著特征:
 
  叶轮直径大。GW140-2.5MW的叶轮直径达到了140米级,是目前全球2.5MW容量级别机组中,扫风面积最大的机型之一。
 
  塔架高度高。GW140-2.5MW的塔架高度达到了140米级,针对我国中东部市场风速低、切变大特点,为客户专属定制的“大个子”适应性产品!
 
  金风科技近20年研发降载增功策略及精确控制等经验的积累在“Double140”机型上得到全部体现。该机型沿用永磁直驱全功率变流技术,在可靠性、生命周期成本、电网友好性方面表现优越,并已获得由鉴衡认证颁发的型式认证证书。
 
  凭借其强大的发电能力,“Double140”机组可使年平均风速4.5m/s以下的区域得以开发,从而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实现共赢。
 
  GW140-3.0MW,适用宽域风速
 
  作为金风科技推向国际市场的大兆瓦陆上风机产品,GW140-3.0MW的问世重新定义了业界的“新三围”——输出容量3.0MW,叶轮直径140米,塔架高度也升至140米。GW140-3.0MW在低风速和超低风速市场的适应性也刷新业界记录,应用市场堪称最“宽域”,可适应项目的年均风速覆盖5.2米/秒~8.5米/秒。与此同时,GW140-3.0MW还实现四大智能特征:
 
  首先是智能感知,GW140-3.0MW对机组关键部位监测更为充分,传感器是传统风机的2倍以上,为故障预警和精细化控制提供基础。
 
  其次是智能传输,GW140-3.0MW的数据传输效率及便利性大大增强,支持远程数据烧录及传输。
 
  第三是智能控制,依托金风万余台直驱机组大数据分析,对中国市场风资源的理解,10多年的控制技术沉淀,融入吸收了DNV-GL及ECN最新算法思想,实现机组运行更安全出力最佳的目的。
 
  第四是智能运维:新3S平台全面支持金风最新开发的智慧运维解决方案实现运维灵活定制、标准高效、智慧透明。
 
  在市场大趋势的主导下,更大容量风电机组的价值锋芒渐露。金风科技推出的上述三款机型,看似定位于不同细分市场,实则互有交集、共有所为。在生态保护问题愈发受到关注的今天,他们中必有一款可在保障项目设计需要的同时,实现收益最大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