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CWP2018亮点解读(1)今年风电行业又搞出了哪些黑科技?国内外领军企业的前沿产品和技术将逐一展示

日期:2018-10-17    来源:能见App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7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大会 风能产业 风电行业

  当前,我国风电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风电累计装机容量已达17096万千瓦。今年上半年(1-6月)风电新增装机753万千瓦,同比增长25.29%,增速创近三年新高。风电产业竞价配置资源和市场化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全面创新提质增效是行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技术创新成了风电产业发展面临的首要问题。目前,多年的风电技术积累成果已集中爆发,各大制造商风机技术迭代加速,新产品不断推陈出新,新机型推出数量已创历年新高。分布式风机、超低速风机等各种机型百花齐放能做到
 在各自的工作环境中保持行业领先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可管理性,而且整机价格也在持续下降。

  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风能盛会,2018年10月17日-19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全球风能理事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六大权威机构联合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 2018)将在新国展隆重召开。其中10月17日,CWP 2018创新剧场将在E1馆举行,本届大会创新剧场以“未来风电”为主题,届时来自中国及全球领先的行业企业将展示和介绍业内顶尖的前沿产品和技术。
 
  此外,10月18日,创新剧场将首次迎来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的姊妹展——中欧海上风电工程及装备论坛暨展览会(CWP Offshore)。届时海上风电领域各路英雄汇聚一堂,相互碰撞思想,分享观点,交流经验,共同探求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未来之路。
 
  附创新剧场议程如下:
 
  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
 
  创新剧场日程
 
微信图片_20181017141029

 
  演讲企业简介
 

 
  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
 
  科思创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商之一,2017年销售额达141亿欧元。其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的生产制造,以及用于诸多日常生活领域的创新性解决方案的研发。主要服务领域涵盖汽车、建筑、木材加工和家具、电气和电子行业,其它领域还包括运动休闲、化妆品、医疗以及化工行业本身。截至2017年底,科思创在全球拥有30家生产基地、约16200位员工(按全职员工计算)。
 

 
  远景能源
 
  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远景集团致力开创美好能源世界。远景集团是一家领先的数字能源科技公司,构建了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 ,同时是行业领先的智能风机产品公司。集团旗下包含远景能源、远景智能等多个业务板块。远景能源聚合了全球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实力,以智能风电为切入,把科技打造为让人类生活更美好的产品,让充足、低价、安全的清洁能源走近人们的生活。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以“致力于创造有未来的能源”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风电全生命周期服务商。主要业务涉及整机设计生产制造、风电场运营维护服务、风场建设投资、技术咨询、EPC总包等。在整机生产制造领域,上海电气是中国风电龙头整机商之一,尤其在海上风电领域国内市场占有率50%以上,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海上风电整机商。据彭博新能源财经数据,上海电气风电集团2016年海上风电新增装机量在全球风电整机商中雄踞第一位。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金风科技成立于1998年,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解决方案的领跑者,多次入选“全球最具创新能力企业50 强”,荣登2016 年度“全球挑战者”百强榜,荣获“2016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于2016、2017连续两年蝉联《机构投资者》“最佳投资者关系公司”称号,并入围“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前100强”。成立至今实现全球风电装机容量超过44GW,28,500台风电机组(直驱机组超过24,000台)在全球6大洲、20个国家稳定运行。金风科技全球员工超过8,000人,其中研发和技术人员1,000余名。公司在全球拥有14个生产基地,遍布全球的5个国外子公司、6个国际销售办公室、7大全球区域中心使公司具备深度开发国际市场的能力。公司在深交所、港交所两地上市。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明阳智能”)总部位于中国广东中山,现有员工近万人,其中研发技术人员占比30%,主营业务包括新能源高端装备、兆瓦级风机及核心部件的开发设计、产品制造、运维服务;新能源投资运营。通过战略引领、大风机技术研发、海上工程、资本、商业模式、人才等创新举措,布局中山、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硅谷、汉堡全球七大研发中心及销售、服务体系,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慧能源企业集团,2016年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位居第32位,2016年全球海上风电创新排名第一位。
 

 
  深圳众城卓越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众城卓越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伺服驱动器,伺服控制系统、变频器、储能等产品的研发及生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本次展会众城卓越推出了多驱并联变桨伺服驱动方案,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变桨解决方案(新建,订制,第三方改造,第三方备件,故障诊断修复,顾问咨询);以及可根据客户个性化定制需求提供3柜至7柜等多种设计方案的变桨系统。在风电领域,我们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可靠性的风电变桨伺服驱动器及成套控制系统。
 

 
  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维斯塔斯是全球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业务覆盖风力发电机的设计、制造、安装和服务,在全球79个国家和地区装机逾92吉瓦,高于行业内任何一家公司。凭借业内领先的智能数据能力以及无可匹敌的超过78吉瓦的运维服务规模,维斯塔斯运用大数据,分析、预测和利用风资源,从而交付一流的风电解决方案。
 

 
  Sentient Science
 
  Sentient Science公司是预测并延长复杂旋转设备的寿命方面的领导者。Sentient Science基于云的软件,DigitalClone Live(数字克隆实时),利用基于材料科学、物理、以及数据科学的方式管理旋转的机械设备的健康状况并提供延寿方案。本技术建模并模拟在具有代表性的运营载荷和条件下,航天、铁路和风电行业旋转设备的部件和整个系统。业主利用Sentient的延寿解决方案来降低其在六关键领域的度电成本 – 运维、资产管理、供应链、风险管理、业务起源以及经营战略。设备制造商使用这款软件,设计权衡以及灵敏度分析,并向市场证明其寿命声称。
 
  展会综合信息
 
  展会名称
 
  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
 
  中欧海上风电工程及装备展览会
 
  展会时间、地点
 
  2018年10月17-19日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
 
  主办单位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
 
  全球风能理事会
 
  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
 
  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赛迪集团)
 
  承办单位
 
  北京赛迪会展有限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