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一场“风向正确”的颁证发布会

日期:2018-10-18    来源:远景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8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大会 远景能源 智能风机

又到CWP2018时,10月17日,远景EN-141/3.6MW超低LCOE智能风机、远景分布式智能风机技术认证颁证仪式在远景展台举行,远景能源副总裁田庆军接受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颁发的认证证书,这是2018年秋天中国风电最大的亮点。

远景展台

△ 远景展台

秦海岩认为,远景陆上141/3.6MW智能风机和分布式智能风机代表了市场下一步的方向,如何提高大基地平价项目的收益率,141/3.6MW机型打开了一个新篇章。同时,秦海岩强调,分散式风电是中国风电的希望,但分散式风机和集中式风机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物种,不是所有的制造商都能出产分散式风机,假若集中式风场的安全事故发生在分散式风场,几乎会毁掉风电的声誉,所以分散式风机需要更先进的技术和标准。秦海岩赞扬远景为中国风电做出的贡献,希望远景越做越强,继续走在时代的前面。

田庆军表示,在某种程度上,远景能源引领了中国风电的发展,获证的机型又创造了行业的两个第一,一个是第一次中国3.6MW级别的陆上风机获得鉴衡颁发的型式认证证书;另一个是远景能源是国内首家获得鉴衡分布式风机技术认证的企业,也就是说远景能源是中国首家设计出产分散式风机的企业。远景希望这“两个第一”能为中国风电重回“三北”和分散式风电健康、规模化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继续引领中国风电的发展。

进入2018年,平价成为中国风电的新标识,由此而来的降本压力不断传导于设备环节,但拼价格而不是拼电量很可能伤害到风电的价值和投资商的利益。这意味着,传统价格战已不适应也无法引领风电平价新时代。

近年来,远景尝试用智慧能源方法论来激活和释放风电产业的价值,智能风机演进、智慧风场变革以及智能寻优算法创新、云计算平台能力建设无不都旨在助力风电成为“物美价廉”的能源。此次获得鉴衡认证证书的EN-141/3.6MW智能风机和远景分布式智能风机技术,正是远景能源持续改进风电LCOE的产品化结果。

从发布全国LCOE导航地图到陆上EN-141/3.6MW超低LCOE智能风机获得型式认证,从发布分布式风电白皮书到分布式智能风机技术获得认证,远景能源在助力风电平价上网的前行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颁证仪式

△ 分布式技术及EN-141/3.6MW发布暨颁证仪式

远景能源结合乌兰、锡盟、上海庙等大基地项目场景,对远景3.XMW智能风机的LCOE进行了测算,其结果显示,成熟的141米叶轮直径供应链配以3.4MW至3.6MW的额定功率,可以实现LCOE最优。参与发布会的专业人士评价说,远景141/3.6MW这款机型的技术不仅赋能于国内平价上网项目,也能成为开发商大基地项目的技术输入,像远景这样的整机商不仅要用技术武装自己,也有责任和义务服务于整个产业链的技术能力建设。

远景能源投资自建的江阴分布式风电项目,做到了航空级安全、低噪音、与电网和用户友好,其范本效应将对中国分布式风电或分散式风电健康理性发展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与会人士指出,这场认证颁证发布会的意义已超过仪式本身,业内在讨论风电平价上网话题时不只是“压力山大”,因为思路和方法的改进也可以使人信心满满地讨论平价时代,也能让“多发电量”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