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LCOE最优!上海电气4款海陆风电新产品重磅发布!

日期:2018-10-19    来源:上海电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9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能大会 上海电气 陆上风机 风电产品

新品发布会

一年一度的全球风电行业盛会——2018年北京国际风能展依旧火热。展会期间,上海电气重磅发布了4款新产品——DD6250-172、G4-146海上风机和W3200-155、W2500-146陆上风机,以追求“LCOE最优”的理念为市场量身打造全生命周期的风电产品解决方案,全面布局风电“竞价时代”,助力客户跑赢平价上网新时代。

上海电气海上风电线产品总监陈晓静

上海电气海上风电线产品总监陈晓静在新品发布会上讲道,中国海岸线绵长,风资源、台风、盐雾、海床条件等海况南北也不尽相同。上海电气通过引进国际先进技术理念,不断加强技术研发,针对中国海上市场推出了最优市场竞争力的产品解决方案。本次发布的两款海上新机型在海上成熟机组平台的基础上从全生命周期充分考量和设计,追求极致“LCOE最优”。

DD6250-172海上新机型发布

DD6250-172平台产品针对中国海上风电市场特点定制开发,是8m/s以下中低风速海域大容量旗舰产品。基于海上批量运行的高可靠平台开发,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风轮直径172m,具有更强的发电能力,与中低风速市场需求完美结合;6.X容量可调设计和认证,可根据不同项目的风资源和容量情况,灵活提供解决方案,最大化客户的内部收益;同时大容量可以满足集约用海,帮助客户解决复杂海洋环境及海域受限等问题;基于“零伤害”理念的人机工程设计,使吊装维护更安全、更便捷,缩短海上作业时间,提高窗口期利用率,节约海上运维成本;产品的核心控制特性包括高风速穿越、高湍流降载、高温穿越、智能增发、场控等,继承平台国际前沿控制技术;液压变桨稳定可靠、高效节能;全功率变流器使产品具有更宽范的无功调节能力和对电网电压的支撑能力;采用国际前沿的数据存储及故障智能分析技术,使远程诊断更高效;自动化的生产线,测试保证和制造工艺,保障产品高质量高可靠运行;通过云中心大数据分析,实现故障预测预检,降低运维频次,同时提升发电量。

G4-146海上新机型发布

G4-146海上风机是一款非常成熟的产品,是为海上风电竞价上网时代打造的具有最佳LCOE竞争力的产品。该新机型主要发挥G4平台10年以上运行经验,以及全球范围内超过2000台平台机组运行经验带来的高可靠性。相比上一代G4产品,该新机型的大叶轮大大提升了单位千瓦扫风面积,可提升15%发电量;该机型基于充分的运行经验带来的产品高可靠性以及丰富的安装、运维经验带来更低的项目建设和运维成本,使得 G4-146具有最优的LCOE水平,在当前阶段是应对中低风速市场的最佳解决方案。

上海电气陆上风电产品线总监马文勇

厚积薄发,竞逐未来。上海电气陆上风电产品线总监马文勇在新品发布会上讲道,随着“三北”地区陆上风电市场回暖,中国陆上风电将开启“南北两线作战”的局面。“新三北”地区将成为中国最有望率先实现平价上网的地区,然而风资源优越程度却难比往昔,集中开发、成本严苛,这就给风电产品提出了新的需求。上海电气本次推出了“大容量、大叶轮、高安全等级”的三北市场专属产品——W3200-155陆上风机。而针对“精耕细作”的中东南部超低风速和分散式风电市场,上海电气本次推出了2.5MW级别中捕风能力最强的风电产品——W2500-146陆上风机。

W3200-155陆上新机型发布

W3200-155陆上风机机组功率3.0-3.2MW,可搭配100-140米高塔架,最大叶轮直径为155米。它借鉴上海电气成熟的海上风机平台技术,传动链和发电系统大量采用批量运行机组的核心零部件,经过长期运行苛刻考验,可靠性极高。它拥有最佳的单机容量与风轮组合,具备同等风轮直径中最高的安全等级,可以提供当前三北资源条件下最高的发电收益。同时可以实现机组-塔筒-基础综合成本控制,为项目带来更低的建设成本。

W2500-146陆上新机型发布

W2500-146陆上风机,单机容量2500kw,叶轮直径146米,可搭配100-140米高塔架。该款机型拥有2.5MW级别中最大的风轮直径! 同时相对于现有2.0-2.2MW机型具备更大的单机容量,整场最多可节省25%的机位。该款机组开发过程中秉承绿色设计理念:整机综合降噪方案确保机组更安静;完善的污染防治手段和光影抑制技术实现整机与环境的完美融入。同时依托整机轻量化设计、模块化设计、传动链分体设计,以及小场地吊装技术等,满足在各种复杂场景下的使用。

新品发布会现场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风电正走在通向主流能源的路上,逐渐成为堪当未来大任的普惠能源;这是个最坏的时代,全产业链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市场法则在残酷地加速优胜劣汰。困难与机会并存,挑战与机遇同在。竞价-平价上网时代,上海电气蓄势待发,将成为客户最佳解决方案提供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