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31家风电企业最新产品与创新技术复盘!绝对行业领先!(附相关技术产品参数)

日期:2018-10-29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29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风电产业 风电整机商

  当前我国风电产业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根据可再生能源学会统计,2017年,全国新增并网风电装机1503万千瓦,累计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88亿千瓦,其中,并网容量达到1.64亿千瓦,占全部发电装机容量的9.2%。虽然国家曾多次下调风光补贴水平,但补贴总额仍然跟随装机规模持续急剧扩大。
 
  经过三十年的发展,风电产业已经长大。在电价退坡下降的大趋势下,风电平价上网已成为整个行业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此次,为了迎接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全球各大风电整机商都加强了产品和技术创新,类似金风、远景、明阳、中国海装、三一重工等等31余家企业纷纷推出了最新研发的高性能硬件产品,包括升级换代产品。各产品整理如下表所示:
 
  (注: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风机制造商

  金风科技
 
  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风科技”)作为国内风电整机制造业的领军企业,积极完善供应链体系,促进风电整机制造的降本增效,被确定为全国供应链与应用试点企业,成为全国269家入选企业之一。

  最新发布产品:

  一、机型
 
  1、陆上:GW155-3.3MW陆上中低风速机组
 
  这款机型针对陆上中低风速市场设计,主要适用于国内S类风区,可定制化配置不同形式、规格塔架,有效支撑GW3S平台实现全风区覆盖,为开发国内低风速资源提供更高发电性能及适应性的解决方案。目前,该产品首台样机吊装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
 
  2、GW168-8MW海上大容量机组
 
  GW168-8MW机型全方位优化项目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适用于IEC I类风区。该产品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机组,该产品已获得国内权威机构颁发的设计认证证书,预期明年下半年完成首台样机吊装。
 
 
  3、GW184-6.45MW海上大叶轮机组
 
  GW184-6.45MW是面向我国长江以北海上市场推出的海上大叶轮机组。该机型凭借全球最大规格叶轮直径刷新业界新纪录,目前已获得国内权威机构颁发的设计认证证书。
 
  4、GW168-6.45MW海上台风适应性低风速机组
 
  我国浙江、广东等地风速不高,且受强台风天气影响。GW168-6.45机型为该区域海上风电场量身打造,在领先的6S平台上进一步优化升级,更加高效满足集约用海、发电量提升和成本优化需求。
 
  二、升级换代产品:能巢v2.0
 
  与2015年6月所推出的第一代系统相比,能巢v2.0经过了3年的持续迭代优化,在技术和功能上有着全面提升与革新。在场级协调优化控制方面,能巢v2.0实现了对典型应用的支持。在感知层功能规划方面,具备了对多种传感器数据和状态的管理功能。在硬件上,能巢v2.0的风电场控制器采用基于Linux的工业PC,深度定制安全策略,实现了系统级安全设计。软件上,其采用了平台化架构设计,以支持模块化应用扩充的实现。
 
 
  远景能源
 
  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简称“远景能源”),作为数字能源技术领军企业,远景已经成为行业领先的智能风机产品公司,近日,在“智慧国度”战略中,远景集团成功中标新加坡政府物联网操作系统,这也是迄今为止,第一家中国科技公司中标新加坡政府主导的智能物联网项目。

  最新发布产品:
 
  陆上机型:EN141/3.6MW超低LCOE智能风机
 
  EN-141/3.6MW机型是目前中国陆上市场3MW平台单机容量最大的机型,专门针对我国北方中高风速区域设计。目前这款机型样机已经成功并网,并且取得了设计、型式等认证。具有更优度电成本、更高发电量、更高可靠性、更强环境适应性、更智能系统等特点。
 
 
  明阳智能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明阳智能")作为国内领先、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慧能源企业集团,主营新能源高端装备、兆瓦级风机及核心部件的开发设计、产品制造、运维服务;新能源投资运营。明阳智能始终相信技术是推动世界发展的关键,以“技术至上”为信仰,用智慧技术驱动风能美好未来。
 
  最新发布产品:
 
  一、陆上机型:MySE4.0-145/156
 
  MySE4.0MW平台为我国多样地貌环境不同的风资源特点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具有更为广泛的适用性。MySE4.0MW大兆瓦风机不仅节省土地空间,同时兼具环境友好性及电网友好性的特点。
 


 
  二、Deep Matrix Space
 
  Deep Matrix Space是一个开放的、不断自主学习的共享式系统平台,利用更高效、更具价值的数据信息与更优算法、更智能的因子等进行深度融合,为数字化的能源空间维度提供彰显个性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和共享服务。
 

 
  中国海装
 
  中国海装作为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自成立以来,集合中船重工核心优势资源,已构筑起包含风资源评估、风场开发、风机研发设计、整机生产交付、安装运维的全生命周期绿色产业链。
 
  最新发布产品:
 
  1、H152-6.2MW风电机组
 
  H152-6.2MW风电机组是在现有5MW+平台批量验证成果的基础上,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开发的一款适应年平均风速 10m/s, B 类湍流强度的 6MW级中压发电系统的产品。功率密度高,可靠性好,抗台风,非常适宜福建、广东等东南海上风电场。
 

 
  2、H136-2.2MW风电机组
 
  该机型比目前主流的叶轮直径131米的低风速机组表现更佳,在年平均风速6.5m/s条件下,年满发小时数可超过3400,是符合目前分散式开发和竞价上网项目需求的最佳机型。
 
  3、H160-3.2MW机型
 
  该机组是针对中东南部低风速区域定制化设计的一款大功率低风速机型,聚能陆上低风速”智“发展。在单机容量迈入3MW大关的同时,单位千瓦扫风面积达到惊人的6.28 ㎡/kW,相比目前主流的131-2.2MW低风速机型仍略胜一筹。
 
 
  上海电气
 
  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简称“上海电气”)是国内知名的风力发电装备集团,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风电整体方案解决者,公司业务包含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研发、设计、制造、技术咨询、工程总承包等。上海电气是国内海上产品系列最丰富、运行业绩领先的企业。
 
  最新发布产品:
 
  1、 DD6250-172海上机型
 
  DD6250-172平台产品针对中国海上风电市场特点定制开发,是8m/s以下中低风速海域大容量旗舰产品。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风轮直径172m,具有更强的发电能力。同时大容量可以满足集约用海,帮助客户解决复杂海洋环境及海域受限等问题。使吊装维护更安全、更便捷,缩短海上作业时间,提高窗口期利用率,节约海上运维成本,保障产品高质量高可靠运行。
 
 
  2、 W3200-155陆上机型
 
  W3200-155陆上风机机组功率3.0-3.2MW,可搭配100-140米高塔架,最大叶轮直径为155米。它拥有最佳的单机容量与风轮组合,具备同等风轮直径中最高的安全等级,可以提供当前三北资源条件下最高的发电收益。同时可以实现机组-塔筒-基础综合成本控制,为项目带来更低的建设成本。
 
 
  中车风电
 
  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风电”),是中国中车集团投资打造的国内一流的大型风电装备企业,专业从事风力发电设备及主要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风力发电工程的设计、建设和技术服务。
 
  最新发布产品:
 
  1、陆上机型:CWT2500、CWT4000
 
  产品延续了成熟可靠的“四点”支撑结构,通过冗余设计、先进的测试技术等可靠性设计方法,机组平均可利用率可达99%以上。兼顾“三北” 风电大基地和中、东、南部风资源特点,满足国内各个风场区域的装机需求,切入风速已下探至2.5m/s。产品延续了成熟可靠的“四点”支撑结构,机组平均可利用率可达99%以上。
 
 
  2、3.6-4MW风电机组颁发了认证证书
 
  山东中车风电3.6MW—4MW风电机组设计得到CQC的认证,是对我公司产品设计水平及产品质量的认可及强力背书。
 
 
  运达风电
 
  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运达风电”)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中国风电发展史的拓荒者和创新者,专业从事大型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设计、生产、销售和风电场投资以及风电场运行维护、技术改造,备品备件的供应。
 
  最新发布产品:
 
  1、WD147-2500 陆上超低风速机型
 
  国内同功率等级中风轮直径最大,单位千万扫略面积最大(6.79m2/kW),适用于中东部及南方山地低风速风电项目、华中和华东南分散式风电项目。可根据不同的风场需求,采用小平台吊装、单叶片吊装等定制化的吊装方案,降低吊装成本。
 
 
  2、WD131-2200-120米柔塔机型
 
  塔架重量轻,处于行业先进水平,机组适用于平原低风速大切变风电场,具有很好的发电性能,采用扰流条涡激振动抑制方案、阻尼器抑制方案以及控制应急预案等多种方案,保证柔塔机组20年运行安全。
 
  3、WD147-3000/3400低度电成本机型
 
  具有结构紧凑、机组重量轻,经济性较好等特点,是当前“风火同价”背景下最佳的经济机型,可适用于三北中高风速风电项目、华中和华东南分散式风电项目以及部分低风速区域。
 
  4、WD154-3400 中高风速机型
 
  应对三北和中部平原竞价市场,LCOE最低,自寻优、自适应等智能控制技术,确保机组在运行边界条件动态变化的过程中,始终处于最佳运行姿态,最大化利用风能资源以提升机组发电性能。
 
 
  三一重能
 
  三一重型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三一重能”)专业从事风电机组的研发、制造与销售、风电场开发运营,是全球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最新发布产品:
 
  1、SE14630产品
 
  高可靠性:采用成熟的4点支撑/3点支撑技术方案,成熟的双馈技术路线,严格的产品设计和第三方认证;成熟、可靠的供应链保障。
 
  高发电量:采用更长叶轮直径,捕获更多风能;全新智慧风场、智慧风机的控制技术,提升风机发电量。
 
  高性价比:先进控制策略,降低基础载荷、降低塔筒重量,综合度电成本低。
 
 
  2、SE13125-140米柔塔机组
 
  设计方面,三一柔塔完全遵循IEC、GL等相关标准,并与DNV-GL合作对塔架设计方法及参数选取进行了复核,塔架设计水平已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制造层面,在塔筒的制作过程中,三一派出监理、SQE(供应商管理工程师)和研发工程师全程驻厂监造,及时解决制作问题的同时对塔筒制作质量全程把控。
 
  监测方面,为实现对塔架位移振幅的准确监测,辅助使用GPS和激光设备对塔筒位移进行多重监测,确保塔架振幅在安全范围内。
 
 
  3、宁乡风场
 
  三一重能此次参展还有一大亮点,是在展台现场提供三一宁乡风场实景骑行体验。宁乡风场是三一重能悉心打造的全国第一家生态风电场,是风场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完美融合的标杆。
 
  东方电气
 
  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简称“东方电气”),作为全球领先的风电技术和服务供应商,此次风能展认证,东方电气成为国内首家,全球第二家取得10MW等级大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IEC设计认证证书的整机制造商。

  最新发布产品:
 
  1、DEW-D4000陆上大容量直驱机型
 
  目前国内领先的陆上大容量永磁直驱风电机组,广泛适用于三北等中高风速地区,可以有效降低用户的平准化度电成本(LCOE),提升项目的经济性。具有高可靠性、高集成度、高效率、低运维成本等优点。
 
 
  2、DEW-D10000 海上大容量直驱机型
 
  东方风电8-10MW等级机组,采用直驱永磁+全功率变频技术路线,针对中国海域风资源进行专门设计,在确保高可靠性的同时,可有效降低海上风电度电成本。具有发电能力强、高可靠性、风场建设成本低、吊装、运输方便、后期维护成本低等特点。
 

 
  维斯塔斯
 
  丹麦风力发电机制造商维斯塔斯风力技术集团(Vestas Wind Systems A/S)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风力发电设备生产商。截至目前,维斯塔斯在中国的装机总量超过6吉瓦。
 
  最新发布产品:
 
  陆上机型:V150-4.2 MW
 
  V150-4.2 MW机型可以采用斜拉塔筒技术,使其轮毂高度达到了175米,为Vestas目前最高的塔筒。结合了低风速风况下领先的容量系数,V150-4.2 MW相比V136-3.45 MW提升了21%的年发电量,同时将最大噪音水平降低到104.9 dB(A),使其适用于噪声敏感地区。
 
  华仪风能
 
  华仪风能有限公司(简称“华仪风能”)是华仪电气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设计、制造、销售和运维,风力发电机组零部件的制造与销售,风资源开发、风电场建设与运营以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能源企业。
 
  最新发布产品:


  中人能源
 
  南京中人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人能源”),致力于从事风力发电机组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及销售。今年年初,中人能源首台桁架式风力发电机组在泗洪天岗湖项目中正式并网发电。
 
  最新发布产品:
 
  2.X MW 中速永磁风力发电机组平台、3.X MW 中速永磁风力发电机组平台
 
  (1)采用适合于低风速的叶片及大直径叶轮,具有较高的风能利用系数和单位千瓦的扫风面积。
 
  (2)采用中速永磁发电机,低转速时的传动系效率可以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上,因此在额定风速下,输入相同时,可以产生更多的电能。
 
  (3)由于采用中速齿轮传动,使发电机的转速上升到一个经济合理的范围,有效控制了传动系的成本。
 
 
  GE
 
  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简称“GE”)是全球知名可再生能源技术供应商,GE是清洁能源行业积极的践行者,致力于把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带给中国。在风电方面,目前GE在中国已有超过1300台的装机量,总装机容量超过200万千瓦。
 
  最新发布产品:
 
  陆上机型:4.8-5.3MW 柏树平台
 
  ·额定功率:4.8-5.3MW
 
  ·相比前一代3MW平台,整个生命周期可提升50%发电量
 
  ·5.3-158年发电量可超过20GWH
 
  ·158米叶轮直径
 
  ·采用LM风能最新两段式碳纤维叶片
 
  ·基于GE的2MW和3MW经实际运行验证过的技术
 
  ·基于平台的灵活设计帮助实现更低度电成本
 
  ·多样的定制化运维服务方案保证离可利用率和发电能力

  Siemens Gamesa
 
  西门子歌美飒是由西班牙风力制造商歌美飒与德国工业巨头西门子的风力发电业务合并而成,目前已成为风电产业的一大巨头。根据GlobalData最新数据显示,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风机制造商。
 
  最新发布产品:
 
  1、两款风机:SG4.5-145 和SG 3.4-132
 
 
  2、重点介绍分散式发电、降噪技术以及数字化在服务领域的应用
 
  湘电风能
 
  湘电风能有限公司(简称“湘电风能”)是湘电股份旗下专业从事风资源开发、大型风力发电装备制造、安装、维护以及风电整体解决方案系统提供商。
 
  最新发布产品:
 
  1、XE128-5000海上大功率机型
 
  展会上,公司采取虚拟现实技术(VR)展示的XE128-5000海上大功率机型以及即将建设的数字化风场监控系统吸引了观展客商的关注。
 
 
  2、5MW系列化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组,包括XE128/140/154/172-5000等4种机型
 
  此次展会上展出的5MW系列化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组,是代表湘电风电产品向大型化迈进的高端产品系列,包括XE128/140/154/172-5000等4种机型,涵盖我国海上所有可开发利用风资源区域,确保任何海上风场项目都能够保证4000小时以上的年利用小时数。
 
  3、XE131-2200超低风速机型
 
  XE131-2200则是湘电风能重点针对超低风速环境定制化开发的一款新机型,实现了超大叶轮、超高效、超高可靠性于一身的重大技术突破。
 
  禾望电气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禾望电气”)是一家致力于新能源电控系统研发、制造、营销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现已成为国内新能源领域最具竞争力的电气企业之一。
 
  最新发布产品:
 
  1、hopePower风电场功率管理系统
 
 
  主要用于改善风电场涉网特性,其增加了风电场一次调频及无功调压功能,不仅控制精度高、响应时间快,并且性能优异,稳定可靠,最大限度为客户节省运营成本,解决后顾之忧。
 
  2、变桨控制系统
 


 
  作为禾望电气的明星产品之一,它具备独立的安全链功能模块,系统故障自复位功能,拥有丰富的IO接口,功率范围广,其一站式后备电源解决方案,更是锦上添花。
 
  3、远程智能运维产品
 


 
  远程智能运维产品是海上风电变流器运维的专家,不仅能远程监控、升级、配置,还能进行数据收集分析,拥有故障诊断与预警功能,为海上风电变流器一路保驾护航。
 
  4、电网友好型风电场全电控系统解决方案
 


 
  该方案拥有风电场整套电控系统解决方案及电控产品,能够提高发电量,减低系统损耗,实现一云多端,集中监控,远程运维。
 
  华锐风电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锐风电”)是我国第一家自主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适应全球不同风资源和环境条件的大型陆地、海上和潮间带风电机组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
 
  最新发布产品:
 
  1.5MW和3MW风电机组发电量提升方案
 
  华锐风电结合早期机组特点,在保证机组安全性的前提下,为不同风场定制化设计机组发电量提升方案,主要包括叶尖延长、叶尖小翼、叶根扰流条、格林襟翼、涡流发生器、根箱等气动组建及相互组合方案,根据具体风电场环境和机组配置特点,有效地将叶片技改与最新的智能化控制系统相结合,发电性能可提升6%-15%。
 
  该款发电量提升方案,最大限度提升叶片Cp,适用于1.5MW/77/82/86/89/93、2.0MW/110/116/121等机组,投入适中、安全可靠、施工简便、回收周期短,为存量机组风场提质增效,成为本届风能大会上,创收益利的最佳方案选择。
 
  风电叶片制造商

  中材叶片
 
  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材叶片”)致力于打造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风电装备研发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其规模化、专业化水平在国内位居行业前列,并跻身全球风电叶片制造行业前三甲。
 
  最新发布产品:
 
  Sinoma59.5D叶片


 
  Sinoma59.5D是中材叶片自主开发的2.0MW平台低载高效、超轻叶片,其研发生产过程凝聚了中材叶片多年技术经验,是目前2.0MW等级上长度与重量优势突出的产品。该产品顺利通过国际型式认证,获得了迈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加速助力公司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风电叶片企业!
 
  必维集团
 
  必维集团早在2004年便在中国开始为风电行业提供第三方检验检测服务,近15年的项目经验积累,必维运用专业化管理理念和先进的检验检测技术为越来越多的国内外风电项目保驾护航。

  最新发布产品:

  1、风机叶片新的检测技术——Cornis
 
  针对目前在役叶片检测效率低、作业风险大的特点,Cornis中的Panoblade技术,可以基于地面操作有效检测叶片外部外观缺陷,而其包含的另一项Intrablade技术,则可以有效检测叶片内部外观缺陷。
 
 
  2、涡流阵列检测
 
  高效便捷的检测技术设备——涡流阵列检测,并现场演示在不破坏被检测工件检测部位防腐层的情况下,对风机钢结构零部件可接触部位表面和近表面缺陷进行检测。
 
  风电齿轮箱制造商

  安维士
 
  南京安维士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维士”)作为一家专业的齿轮箱运维服务商,安维士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齿轮箱整体服务解决方案。
 
  1、 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平台
 
  ·精确,全面的数据输入
 
  ·专业,定制化的监测方案
 
  ·服务,闭环的服务体系
 
  2、 AFDS2200齿轮箱VR体验
 
  安维士将对AFDS2200齿轮箱这一产品赋予VR体验。在推动互联网技术与用户需求对接的基础上,以智能化工具实现产品的信息化,为客户提供齿轮箱产品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
 
 
  3、 齿轮箱模型
 
  ·1MW可拆解齿轮箱模型
 
  该模型展示为齿轮箱整体缩小版的模型,该齿轮箱适用于三菱1MW,银星能源1MW机型。齿轮箱模型内部部件可拆解,可传动。
 
  ·1.5MW透视可拆解模型
 
  1.5MW透视可拆解模型模型的原型为用于华锐1.5MW风机的齿轮箱(型号AFDS1700)。展示模型是用透明材料制作的完整齿轮箱模型,并且可拆解,能够观察到齿轮箱的整体和局部结构。
 
 
  ·2MW齿轮箱模型
 
  2MW齿轮箱模型的原型为用于维斯塔斯1.8MW-2.0MW(V80/V90)风机的齿轮箱(型号AFDS2200VE)。这是一级行星两级平行结构,齿轮箱内的齿轮、轴承和润滑油路都进行了优化设计,并可在机舱内维修常见故障。
 
  华建天恒
 
  天津华建天恒传动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风电传动设备、现代轨道交通传动设备、船舶传动设备及其零部件制造、销售、维修、研发。目前已成为风电齿轮箱行业的“黑马”企业。

  最新发布产品:

  1、3.X大扭矩、大速比齿轮箱
 
 
  2、复合行星结合滑动轴承、人字齿、扭矩限制器等国际一流海上风电齿轮箱技术
 
  3、“再制造+精益服务保障传动链无忧运行”的新价值运维服务模式

  南高齿
 
  南高齿集团是涵盖风力发电、轨道车辆、和工业装备的世界领先传动方案供应商之一,目前拥有60多人的专业风电齿轮箱(含偏航、变桨齿轮箱)运维团队。
 
  最新发布产品:
 
  1、4.x MW主齿轮箱
 
  本平台齿轮箱可同时应用于海上和陆上环境,具有良好的适应性和高可靠性。此外,该平台齿轮箱产品开发周期更短,生命周期成本更低。
 
 
  2、海上型偏航齿轮箱和变桨齿轮箱
 
  同期展出的海上型偏航齿轮箱和变桨齿轮箱,可靠性高,密封材质寿命长,耐老化,速比可根据用户定制。产品采用多级行星结构,具有结构紧凑、承载能力强的特点。
 
 
  3、信息化齿轮箱升级方案
 
  该产品可以实现大数据采集应用以及产品信息化,可为客户提供优化生产水平、管理效率、安全性能和盈利水平的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
 
  风电润滑油解决方案提供商

  福斯
 
  德国福斯油品集团(简称“福斯”),福斯作为全球最大的独立润滑油公司,为风电产业的提质增效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发展动力。致力于为风电行业提供一站式润滑解决方案,助力风电企业跨入提质增效新阶段。
 
  最新发布产品:递进式润滑解决方案

 
  埃克森美孚
 
  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埃克森美孚”)作为业内首推风电服务的润滑供应商之一,致力为中国用户打造更专业、更全面、更具针对性的润滑解决方案。
 
  最新发布产品:美孚SHC润滑脂681 WT
 
  该产品专为大功率风机研发,凭借较高黏度为严苛运行环境下的高负荷轴承提供优越的抗磨保护。
 
 
  壳牌
 
  壳牌是全球大型能源企业之一,壳牌秉承对经济、环境和社会负责的理念,帮助满足世界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促进对能源和自然资源的更高效、可持续的利用。
 
  最新发布产品:
 
  1、新一代合成风机齿轮油——壳牌可耐压S5 Wind
 
  产品拥有超长的换油周期,氧化安定性较传统合成齿轮油及壳牌上一代产品平均提升2.5倍,油泥生成量极低,故有助于大幅延长换油周期和机组寿命。保障风机即使在极端恶劣的工况下也可以提供出色的润滑性能,为风机长期、高效、无故障的运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2、全新数字化服务平台——“壳智汇”智能润滑管家,为风电后市场服务注入新的活力。
 

 
  风电运维服务商

  瑞科科技
 
  北京瑞科同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瑞科科技”),专业为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发电)领域提供产品和技术服务,也是国内最早从事风电前期咨询服务的技术团队之一。

  最新发布产品:
 
  1、声波雷达测风产品AQ510
 
 
  2、创新型风向校准产品GEOVANE
 
 
  3、同时展出了在测风测光领域的国际先进设备及软件,包括NRG系列测风产品、Thies系列测风产品、EOL最新记录仪、美国UL AWS Truepower公司风资源系列软件、SolarGIS太阳能资源评估软件、ST-2000追踪式太阳辐射观测系统以及SPN1免维护太阳辐射观测系统。
 
  牧镭激光
 
  南京牧镭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牧镭激光”),作为激光测风雷达解决方案专家,致力于将测风技术保持全球领先水平,助力风电产业测风技术升级。目前公司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测风激光雷达生产线,年产能可达千余台。
 
  最新发布产品:机舱式测风激光雷达Molas NL

 
  雷达采用四束光高速切换,可测量风机轮毂正前方400m 范围内的风速和风向,具有高精度、高实用性、高智能化、高兼容性等特点。Molas NL可以接入风机的主控系统能够实现前馈控制,也可以应用于偏航校正、功率曲线测试、尾流分析、智能场群控制等多种自动化运行场景中,进而减少偏航误差、降低载荷、提升发电功率等,大幅提升业主综合收益。
 
  汇川技术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汇川技术”),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和新能源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是国内唯一一家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变桨系统核心部件的供应商(PLC+变桨驱动器+变桨电机)。

  最新发布产品:
 
  1、变桨系统解决方案
 
  PD800/PD802变桨驱动器是汇川变桨方案的核心,它具有安全可靠性高、灵活开放性大、环境适合性强的特点,基于PD800/PD802的变桨驱动器的变桨系统,可降低风电机组全生命周期成本和度电成本(LCOE)。
 
 
  2、偏航系统解决方案
 
  搭载汇川偏航系统的风机更精于捕风,系统冗余设计、可以让少数故障时不停机,不损失发电量,让风机实现更大效益。
 
  3、主控、变流、免爬器系统解决方案
 
 
  阳光电源
 
  阳光电源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截止2018年上半年,在全球市场已累计实现逆变器设备装机超过6800万千瓦。
 
  最新发布产品:主控一体化3.X MW风冷变流器
 
  阳光电源推出主控一体化风冷变流器方案,有效降低初始成本及系统损耗,并创新开发双馈、异步全功率两种模式自由切换运行功能,解决双馈机组在低风速工况下效率较低的问题,有效提高机组发电量,增加收益。
 
 
  特变电工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特变电工”),专注风电、光伏、电力电子、能源互联网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清洁能源项目开发、投(融)资设计、建设、调试、运维整体解决方案。
 
  最新发布产品:
 
  1、“一站式”风电工程服务
 
  将其核心服务“一站式”风电工程服务进行全方位展示,通过技术标准化+施工标准化+验收标准化,打造优质工程,实现客户收益最大化的目的。
 
 
  2、电能质量解决方案
 
  依托在风/光系统集成能力以及智能电力装备研制的生态链优势,特变电工新能源全系列SVG解决方案,完成了3kV-35kV/1-120Mvar全系列产品研制,为风电场高潮湿、高盐雾以及高故障率的环境下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3、海上柔性直流送电解决方案
 
  该方案较传统交流输电具有更好可靠性、更低损耗,更低的海底电缆敷设成本、突出的性价比和电能质量表现。
 
  华伍股份
 
  江西华伍制动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伍股份)作为行业领先的制动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稳居工业制动器龙头地位。自2010年进入风电行业后,致力于推动风机制动技术的进步。
 
  最新发布产品:
 
  1、SBF系列浮动式偏航制动器
 
 
  新产品具有如下几个优势特点:
 
  (1)钳体浮动式结构,使制动器安装简单,改善受力。
 
  (2)模块化设计,简化标准油缸的加工工艺,使密封结构无故障使用期大大延长。
 
  (3)单侧油缸布置,杜绝制动盘被油污染,可减少偏航噪音。
 
  (4)维修便捷,极大降低售后维修的劳动强度。
 
  (5)可响应主机智能化升级的要求。新产品适用于大功率风电机组,大大提升了制动器可靠性,降低了售后维护成本。
 
  2、此次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华伍股份除了带来新产品,还展出了SBD系列高速轴制动器、SB系列转子制动器、SB-A系列偏航制动器、YZF系列风机制动液压系统、YGX系列液压锁定销,以及适用于不同工况的粉末冶金摩擦片、树脂基复合材料摩擦片、高分子材料摩擦片等大家熟知的市场覆盖面很广的风电产品家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