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燃油车被禁售?电动汽车有望超车!

日期:2018-10-30    来源:中国电动汽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30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油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英国,法国,挪威,瑞典等,都公布了燃油车禁售时间,从最早的2025年到最晚的2050年,这些国家都将开始禁售燃油车,而我国也准备在2035年开始禁售燃油车。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了已经接近二十年,新能源技术在整个世界来看,也确实是处在领先位置,但是关于在2016年提出来的十年“弯道超车”的计划,其实并不太看好。
 
  技术本身来说,新能源汽车的技术难题现在主要都聚焦在电池上面了,但是其实新能源汽车的难题绝不仅仅是电池这么简单,比如电控技术,电控技术作为传统变速箱的主要功能替代,它的技术水平决定了电动汽车的爬坡、加速等等指标。还有电机的技术,新的电动车,对电机的要求更高,要求电机能频繁的起停、加减速,低速高转矩,高速地转矩等等。
 
  就目前而言,除了电池技术,其他的技术方面,并没有达到领先的水平,但是在电能的获取方面,我国的核电水平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可以说在这方面是一大优势。
 
  另外就是基建水平,众所周知,我国有个外号叫“基建狂魔”,在基建方面可以集中力量,快速攻关,这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了充电站,匹配的电缆变压器等保障。
 
  随着大批的资本进入,我国在这些方面确实处在一个相对领先的位置。
 
  所以实现弯道超车这件事,所谓的“十年计划”并不是太看好,但是如果把时间拉长一点,希望还是非常大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