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技术 » 技术动态 » 正文

科环集团联合动力公司“一种风力发电机组偏航自适应控制系统”获南非发明专利

日期:2018-11-06    来源:科环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6
18: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科环集团 风力发电 偏航自适应

近日,科环集团联合动力公司研发的一种风力发电机组偏航自适应控制系统(PCT专利号:PCT/CN2014/001105、南非专利号:2015/01882)在南非获得授权。这是该公司首次在南非获得发明专利授权。

现有风力发电机组的偏航系统设定对风偏差为零度的目标,从而在理论上达到风能最大能量的吸收。然而由于风电场的复杂地形,多个风电机组的排列方式以及风尾流造成的风机风向标测量误差等原因影响,在不同的风速段风机的偏航对风偏差为零时并未达到风能最大能量吸收,进而造成风机发电功率的损失,从而影响整个机组的运行性能。因此,设计一种能够在不同的风速段自适应追踪偏航对风偏差最优点,能够最大效率的吸收风能的风力发电机组偏航控制方法及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风力发电机组偏航控制方法及系统,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A.建立参考模型,设定所属参考模型不同风速的最优偏航对风偏差角度;B.采用模型参考自适应控制,获得用于输出给所述风力发电机组的偏航控制执行系统的自适应控制输入,使得实际偏航对风偏差角度与所述最优偏航对风偏差角度两者之间的差值最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