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2018绿色生产与消费交流会暨第二届氢能周系列活动在佛山南海启幕

日期:2018-11-08    来源:央广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08
2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佛山 氢能 绿色生产

11月6日上午,2018绿色生产与消费交流会暨第二届氢能周系列活动开幕式在佛山市南海区举办。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氢能及燃料电池、绿色制造、应对气候变化、质量提升、节能节水、循环经济等领域,交流分享绿色发展政策、技术、标准、经验和案例。

佛山市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开幕式上,正式发布《佛山市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该规划文本共有8章,包括发展基础和发展环境、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重点领域、主要任务、优化空间布局、近期行动计划、支撑体系建设、规划实施保障等;提出到2020年,佛山市氢能源相关产业累计产值达到200亿元,加氢站建设达到28座的发展目标;2025年产业累计产值500亿元,加氢站建设达到43座;2030年产业累计产值1000亿元,加氢站建设达到57座,力争将氢能源产业培育成为佛山市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将佛山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氢能源产业示范城市和集聚高地。

仙湖氢谷隆重推出

“仙湖氢谷”位于康有为故里南海区丹灶镇,规划面积约47.3平方公里,以仙湖为核心,以氢能产业为方向,以人才和科技为动力,围绕氢燃料电池、核心部件、动力总成和氢动力汽车等氢能源汽车智造产业链条,打造以氢能技术研发、智能制造、展示交流、创新服务于一体的氢能源科技中心,依托“一湖一城三园区”建设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的氢能产业示范社区,力争成为中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和氢能产业“硅谷”。

“五城联动 氢行中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示范城市氢燃料电池汽车首次集体亮相

与此同时举行了“五城联动 氢行中华”UNDP/科技部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运营项目全线开通仪式。来自北京、上海、郑州、佛山、盐城等五个“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城市的车辆首次集体亮相。巡展线路全程约19.4公里,途经桂城和大沥核心城区,不仅可以让参与巡展的市民一览南海新城市风貌,还将让大众实地接触国内车辆氢能应用实景,了解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让氢燃料电池汽车真正从示范运营走进大众的视线,参与日常生活,推动氢燃料电池汽车在中国的商业化发展。

携手国家平台,深度对接

11月7日下午,“氢能周”重磅活动之一的新能源汽车技术(燃料电池)创新拉力赛(简称“拉力赛”)盛大开启,通过聚集技术专家、主流车企、产业资本、优势项目和顶尖人才,梳理产业痛点、提出解决方案、遴选优秀项目。

拉力赛通过在近300家创新企业中层层筛选,初步筛选出20个高质量、高创新、高技术的行业水准的潜在项目,项目团队创新技术领域覆盖氢系统、BOP、电堆、电堆系统、测试设备等19个解决方案。通过拉力赛遴选,最终有6-10个团队进入为期6个月的孵化加速计划,并获得20-200万的资金支持。其后在孵化加速计划的6个月期间,入围团队将对专家委员会与整车企业提出的产业创新命题进行实施、验证,技术成果将“一站式”深度对接车企与产业资本,实现核心技术产业化的放大与加速效应。

据悉,本次活动还举办了第三届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交流会和第二届中国(佛山)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及产品推介会,打造一场生态、绿色、高品质的行业年度盛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