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乙醇 » 正文

大商所就乙二醇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日期:2018-11-13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13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商所 乙二醇 乙二醇市场

大商所近日发布通知,就乙二醇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内容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根据此次公布的合约内容及交易细则、交割细则修正案征求意见稿,乙二醇期货合约交易单位为1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是1元/吨,合约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最低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5%。合约月份为1到12月份,最后交易日和最后交割日分别为合约月份倒数第4个交易日和最后交易日后第3个交易日,交割方式为实物交割。

根据我国乙二醇市场的物流流向流量特点、各地间的价格规律,大商所拟以江苏为基准交割地,浙江省、上海市、广东省、福建省为非基准交割地,升贴水设置为0元/吨。交割仓库选择江苏省、浙江省、上海市、广东省、福建省等主要消费和物流集散地的罐储企业,在交割区域内符合条件的现货企业现在可以申请交割厂库。

我国有超过74%的乙二醇用于生产涤纶等聚酯纤维,是化纤产业的重要原料之一,乙二醇行业的健康发展对于保障化纤供给、稳定化纤产业意义重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