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北京新能源汽车10月上牌量分析:比亚迪元表现强劲,A+级车辆逐渐占领市场

日期:2018-11-23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3
2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北京新能源汽车10月上牌量分析

在11月乘联会汽车市场研讨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市场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对10月的京城车市进行了综合分析。苏晖表示:“京城汽车市场谈不上不太乐观,而是悲观,京城汽车市场负增长已成定局。10—12月份,京城汽车市场仍然会维持平淡的状态,很难出现市场回升。”

在这样冷清的大环境下,京城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究竟如何呢?

根据交强险上牌量数据,2018年10月,北京新能源乘用车上牌量为6334辆(个人:5836辆、单位293辆、出租租赁:205辆),今年目前为止累计上牌3.8万辆,个人市场累计上牌量为3.57万辆。可以看出,从3月开始,上牌量一直处于平稳增长的状态。

具体车型来看,个人用户市场上,比亚迪元以875辆的上牌量继续领跑。自7月以来,比亚迪元已经连续四个月夺得冠军。凭借出色的外观,良好的性价比,比亚迪元已然成为京城车主的新近“占号神器”,从众多4S店供不应求的状态便可看出其受欢迎程度。

第二名来自传祺GE3,其超过北汽EU系列从9月第三位上升至亚军位置。与比亚迪元一样,传祺GE3同为A0级SUV。

前十席位中,比亚迪占据四席,荣威、北汽各占据两席,广汽和吉利瓜分了剩下的两个席位。而从车辆类型来看,除比亚迪元、传祺GE3和北汽EX系列为A0级车以外,其余TOP10车辆均为A级及以上车型。由此可见,新能源汽车、尤其是纯电动车在国家的把控下逐渐高端化,更多的消费者已然认同新能源汽车在生活中不仅仅是通勤的代步工具。

从1-10月新能源乘用车上牌量累计数据来看,上半年风光无限的A00级车型已经逐渐开始退出榜单。TOP10中只有奔奔一款A00级车型且并没有太大量上的优势,剩下两月大概率会退出TOP10。而北汽EC系列自6月开始几乎没有上牌量,累计上牌量已退至14位。

从车企来看,比亚迪依然有很大的优势,基本锁定了北京市上牌量年度冠军的位置。北汽新能源由于产品线较为单一,目前主要依靠EX和EU系列占据市场。荣威凭借Ei5和ERX5的稳定发挥,目前在京城市场处于季军的位置,随着Marvel X的逐渐走强,剩下两个月相信会有好的表现。

造车新势力方面,蔚来ES8累计上牌547辆,排名18。在10月的上牌量TOP20中,首次出现威马EX5的身影,上牌量为95辆。

根据10月26日公布的结果,北京个人新能源车申请者超过39万人,再创出高。新申请指标的消费者需要等到2026年后,才能获得指标。也就是说,至少需要等待8年,才能真正获得购买有效资格。

而今年新能源小客车54000个个人指标额度已发放完毕,目前来看至少还有1.8万名准新能源车主。

随着近期补贴退坡的消息的风传,还没下手购车的准京城车主也在心中盘算着年前年后购车的差别。一年指标有效期将至,对于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来说,是会出现年底冲量的情况还是继续持币观望,答案即将揭晓。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