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生物质能源正成为吉林振兴新动能

日期:2018-11-28    来源: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8
17: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源 吉林 新动能

这两天,一缕关于绿色发展产业的“春风”扑面而来,让人全然忘记长春凛冽的寒风。11月26日、27日由世界生物质能协会(WBA)中国办事处、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生物质专委会主办,吉林省生物质供热产业协会、吉林宏日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国际绿色发展产业对接暨高峰论坛”在南湖宾馆召开。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生物质能源正成为吉林振兴新动能

世界生物质能源协会主席雷米吉尤斯·力普新斯基、欧洲生物能源协会秘书长基恩·马克、中国工程院院士倪维斗、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国务院参事吴吟、农业部科技司原司长程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凤起、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苗忠有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政企要员齐聚一堂,政产学三方互动,金融助力,共商新能源发展大计。

26日,各位与会代表参观吉林省生物质供热项目、生物质冷热电气肥多联产项目以及吉林市燃料乙醇项目。27日,第一届国际绿色发展产业对接暨高峰论坛在吉林省商务厅厅长王志伟的致辞中拉开帷幕。论坛上,专家们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从政策研究、生物经济、绿色能源技术与装备等领域多角度探讨未来世界清洁能源的发展方向。同日举行的圆桌论坛上,各位金融界代表各抒己见探讨未来清洁能源发展的新方向。

论坛上,吉林宏日新能源与长春供热、长春汇泽签订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北欧生物质能与清洁技术产业基金召开启动仪式;世界生物质能协会为中国一汽股份有限公司动能分公司、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磐石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10余家单位颁发“绿色能源先锋奖”,以鼓励企业为节能减排做出的贡献。

农业部科技司原司长程序对吉林省近年来大力发展生物质经济所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吉林省在发展生物质能源产业上大有可为。

他指出:“首先,吉林省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如森林覆盖率、农作物产量均居全国前列,可以为吉林省带来丰富的生物质资源;其次,东北地区对取暖、供热的需求极大,如何调整目前以烧煤为‘主力’的能源结构迫在眉睫,特别是东北地区的农村多采用烧煤、烧秸秆的传统取暖方式,对空气造成严重影响。因此,我相信如果吉林省坚持生物质能源产业发展,不仅可以改善生态环境、带动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发展,同时,对地方经济的振兴乃至对东北振兴都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将推动建立中国生物质产业与国际先进技术交流对接和合作平台,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在清洁能源产业,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