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会展 » 新能源会展动态 » 正文

国家电投携大型海上风电项目亮相中国海博会

日期:2018-11-30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30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海上风电 中国海博会

11月22日~25日,被誉为“中国海洋第一展”的2018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广东省湛江市举办。海博会国家馆、产业馆和海上展区、滨海旅游区、商品展销区“两馆三区”各有特色,亮点纷呈。其中,产业馆更是名企荟萃、高校科研院所云集,参展各方共同演绎了一场蓝色盛宴。

产业馆内,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展区,分为海工装备及海洋能源、海洋生物医药及海洋渔业、港口物流及现代服务、海洋科技及海洋环保、国防科技成果和“一带一路”合作专区6大板块。

走进产业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宝钢湛江钢铁展位。周围,中船重工、巴斯夫、国电投、华为、中交建、中广核、中农发等涉海企业各自排开,“全明星”阵容让人目不暇接。

“我们参展既有业务合作需求,也有大众科普目标。”中船重工旗下多家涉海企业携手参展,带来了“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模型,其钻井平台VR体验区更是排起了长队。

在德国化工企业巴斯夫的展台,营销传播高级经理正在向大家介绍一种新材料电线杆:“2014年,威马逊台风袭击广东时,80000多根混凝土和金属电线杆被毁,但巴斯夫的电线杆却安然无恙。”这位经理称,这款新材料电线杆比普通电线杆的抗风能力高2.5倍,重量却不到一般混凝土电线杆的1/4,两个成年人就可以扛走。说完,他又向大家展示保护海堤的跑道方案。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带着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参展,其营销人员告诉记者,海上风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涉及公众参与,他们希望借助海博会的平台,让公众了解他们的项目。

“海上的工程师或是海岛居民,经常受到通信信号不好的困扰,华为海洋可以帮助解决这一难题。”在华为海洋网络有限公司的展台,营销经理向记者展示了公司的海底通信光缆铺设示意图。据称,借助这一光缆,网络运行稳定,可以为身处深海或孤岛的人提供超宽带体验,支持视频监控、视频会议、高速上网。

同样带着科普目的参展的还有中广核,该公司很多核电项目建在沿海地区。中广核在展台张贴了核安全宣传页,布置了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模型,向公众讲解核电运行原理。

水下机器人摄影系统在水下自由移动,展示着120°超广角拍摄的技能;生态贝壳粉内墙涂料展商,在展区内邀请孩子们玩起了击鼓游戏;一群人围着超大型海上浮岛平台模型,随着展商描述的度假时光开始畅想。

展区内,时不时有外籍专业买家穿梭其中。来自俄罗斯的一位买家,在海工装备及海洋能源展区挨个拍起了小视频,他说专为公司搜集素材而来。广东恒兴的有关负责人说,沙特阿拉伯的展商对他们水产品加工及冷链物流技术非常感兴趣,正在初步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据了解,本届海博会面向全球招商,组织36个外国采购团组,专业观众超过5万人次,普通观众超过50万人次。现场洽谈交易,达成合作交易意向金额1100多亿元,同比增长23%,项目涵盖海洋装备、高新科技、海洋旅游、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