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爱驰加速:蔡建军加盟 第三轮20亿融资启动

日期:2018-12-07    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07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势力造车 爱驰汽车 电动汽车

   爱驰汽车继日前全球首发了量产车U5之后,这家造车新势力于12月6日再次公布重大新闻——曾担任过北汽股份总经理、观致汽车高级副总裁的蔡建军正式加盟爱驰汽车担任执行副总裁,分管爱驰旗下各品牌市场营销、出行及智慧能源业务。
 
  几近同时,又传来爱驰汽车正在进行第三轮融资,将在明年春节后关闭,规模约20亿元。
 
  成立之后不到两年,爱驰的脚步似乎越来越快,迅速完成了人才引进、建设制造基地、产品技术的研发、融资、新车亮相。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态势。
 
  爱驰20亿融资
 
  对于加盟爱驰汽车,蔡建军表达了对长安汽车、北京汽车和宝能汽车的感谢,多年的职业积淀成为蔡建军加盟爱驰的基础。新的征程,他表示,归零再出发并以创业者的心态是我对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定位,也是我决定履新爱驰汽车的原因。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非常认可蔡建军“归零”的心态,并表示:期待蔡建军的加盟为爱驰汽车提供新助力,实现品牌和销售业绩的双突破。
 
  而对于正在进行的融资,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EO谷峰则表示,“现在资本市场偏冷,但是金子总会发光。市场越趋理性的时候,投资人才会发现造车不是那么简单,因此更希望去找到正儿八经能把车子研发好,把渠道做好的公司。”
 
  据高工电动车了解,爱驰汽车内部员工数量已达到1100人,目前已经经过两轮(pre- A和A轮)融资,A轮融资规模是70亿元。
 
  除了上述部署,据悉,爱驰汽车还在德国设立了全资子公司——爱驰恭博汽车有限公司,开启先进技术的预研工作。种种事例,显示爱驰汽车的“棋局”在越下越大。
 
  与之同时,爱驰企业有几个难题在高工电动车看来也是急需去面对的。其一是,到2020年,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将全面退坡。补贴的减少,将成为倒逼它技术转型的巨大推手。当然,基于MAS平台打造的爱驰U5,目前算是纯电动车领域续航能力最强的车型。相信这对爱驰且算不上挑战。
 
  重要的是,随着去年6月发改委暂停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审批,获批企业的数量便停在了15家,因此新造车企业便只能通过合作、收购或代工来解决资质问题。此外,随着车企合资股比的放开,爱驰还面临着与合资车企的较量。
 
  对于资质问题,谷峰早在今年4月就向外透露了其准备了三条获取资质的路径:“申请(资质)、合作或收购、代工。” 虽说到目前为止爱驰汽车对怎样获取资质还秘而不宣,但有爱驰汽车内部人士透露,爱驰并非对资质企业全资购买,而是采取了一种比较灵活的资金安排方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