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四部委发力充电桩 概念股快速拉升

日期:2018-12-10    来源:中国基金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0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车充电设施 充电桩概念股 拉升

  要全面优化充电设施布局,充电桩概念股大涨。
 
  今日上午,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四部委制定《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全面优化充电设施布局。
 
  受上述消息影响,充电桩概念股全面拉升,龙头和顺电气快速拉升封涨停,奥特迅一度涨停上午收盘9%,盛弘股份、万马股份、动力源、英可瑞等股票也大幅上涨。
 
  发改委等四部委制定充电保障行动计划
 
  上午盘中,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的通知》。
 
  充电桩概念股明显拉升和顺电气涨停
 
  通知称,为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推动落实《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年)》,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制定了《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表示,力争用 3 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提高充电设施产品质量,加快完善充电标准体系,全面优化充电设施布局,显着增强充电网络互联互通能力,快速升级充电运营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环境和产业格局。
 
  发改委的行动计划,迅速在A股市场引发对充电桩概念股的追捧。
 
  充电桩概念股明显拉升和顺电气涨停
 
  虽然今日A股市场依然低迷,但充电桩概念股盘中拉升走势向好。
 
  受发改委制定《行动计划》利好刺激,充电桩概念股迅速拉升。和顺电气涨停,奥特迅也一度涨停上午收盘涨近9%,盛弘股份涨逾5%,动力源、万马股份、英可瑞等概念股也大涨。

  和顺电气、奥特迅等股票都有从事新能源充电桩设施的业务。提升新能源汽车的充电保障能力,充电桩个股自然受到追捧。
 
 
  不过,从和顺电气、奥特迅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并没有公募、私募等资管机构持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