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中国动力控股携手中氢科技 抢滩香港氢燃料汽车市场

日期:2018-11-26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26
17: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动力 中氢科技 香港氢燃料汽车市场

   11月21日,中国动力(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动力控股)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11月15日与中氢科技签署策略性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内容如下:
 
  1、为配合中国动力控股在香港推出的12.5米新能源车辆,中氢科技将于2019年3月15日前提供100千瓦全功率金属板氢燃料电池发动机;
 
  2、为配合中国动力控股在中国推出新能源车辆,中氢科技将于今年12月31日前提供增程式石墨板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包括分别为40千瓦及60千瓦全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以供8.5米及12.5米新能源车辆之用;
 
  3、中氢科技将负责氢燃料电池的强制性测试,中国动力控股将负责氢燃料电池的上车测试;
 
  4、合作双方将就设立加氢站的相应安排进行磋商,并将于12月底前达成共识;
 
  5、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探索于制造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及新能源车辆方面的合作机会;
 
  6、合作双方将于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新能源车辆及将其商业化。
 
  据了解,中氢科技是中国能源控股的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中国能源为国机集团的成员公司,国机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控股的国有企业,亦为世界500强企业,是一家多元化、国际化的综合装备工业集团。
 
  中国动力控股则是一家香港上市公司,拥有专用客车汽车和新能源整车生产资质,同时拥有自主研发的三电系统、车联网和独有的铝合金轻量化车身技术。是香港特区政府纯电动大巴车项目唯一中标单位。
 
  为了抢滩香港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中国动力控股一直在寻找实力强劲的合作伙伴。
 
  11月5日-6日,中国动力控股董事长张韧一行前往北京参观中氢科技的研发生产基地,在看过其自主研发的石墨板电堆、金属板电堆、车用系统集成及核心配件、加氢机及加氢站运行等氢能源产业链技术产品后,中国动力认可中氢科技的实力,并表示十分期待与其达成相关合作。
 
  11月15日,双方确定了在氢燃料发动机工程化应用、加氢站的运行和管理、氢能源车辆在粤港澳大湾区商业化推广、氢燃料电池车智能控制和车联网系统领域的战略合作方向,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动力控股董事会预期,与中氢科技订立策略性合作框架协议,有助于公司提升竞争力并优化公司研发及制造能力,加强其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影响力,包括制造及应用氢燃料电池及建立加氢站。
 
  对中氢科技而言,此次与中国动力控股合作,标志着公司全功率金属板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和增程式石墨板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将正式进入氢能源汽车市场。中国能源工程集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建设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制造为特色的‘一站式’氢燃料电池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推动零排放氢能源产业链完成从实验室到产业化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国家绿色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