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风力发电的成本不断下降,几乎没有煤、核能可以阻止它

日期:2018-10-13    来源:百家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13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太阳能 燃煤能源

  尽管自2016年以来变化很大,但在美国能源经济方面变化不大。风力发电的成本继续下降,太阳能成本也在下降,燃煤能源的成本也没有变化,而建造和维护核电站的成本却上升了。这些结论都没有反映出联邦政府的补贴和税收抵免。
 
  那个结论来自Lazard(PDF),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每年公布各类发电资产的成本估算。Lazard的数据反映了能源的水平化成本(LCOE),平均每项资产在其使用年限内所产生的发电资产的建筑、维护和燃料成本估计数为兆瓦小时。换句话说,风力是涡轮的寿命成本除以涡轮在其使用期间产生的能量。风力是一种比较好的发电源,因为发电源的建造成本和维护成本相差很大。
 
  经过多年调查的结果,衡量美国能源结构正在发生变化、并可能在未来一年发生的变化。虽然新总统政府意料之中成为一个对煤炭和核能的好处这些努力仍然陷入政治进程的泥潭。即使它们成功了,在支撑煤炭和核能的同时阻碍风能和太阳能的成本优势,也需要美国政府的大量干预。
 
  拉扎德说,去年,陆上风的成本下降了6%,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的成本也下降了6%。这些成本降低的速度比前几年要慢,但2017年燃煤发电的成本仍然停滞不前。
 
  对于煤炭来说,建造和维护工厂的成本几乎没有变化。再加上风电和太阳能电池板价格暴跌,这可能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煤厂的运营成本高于建设成本。和经营可再生能源项目。“预计这将导致替代能源能力的持续和大量部署,”拉扎德的新闻稿说。这意味着,对于一些能源公司来说,选择不是:“建造新煤炭还是建造新的可再生能源成本更低?”相反,选择是:“继续运营现有的燃煤电厂还是建造新的可再生能源成本更低?”
 
  在过去六年里,建造和维护核电站的费用实际上也有所增加。Lazar写道:“与先前的估计相比,核能发电的水平能源成本增加了大约35%,反映出目前正在开发的各种核设施的资本成本增加了。”像这样的设施不完全和夏季核电站今年因为他们在破产后的财务问题而成为头条新闻。
 
  不过,储能成本并没有像可再生能源倡导者所希望的那样迅速下降。这意味着,就目前而言,单个可再生能源并不总是能在价格上与可调度能源竞争。这在政治上造成了一个症结。美国能源部部长里克·佩里编造了一个可靠地满足美国能源需求的论点人工支持煤炭和核能,而大多数网格运算符竞争(PDF)不同的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可以满足需求,煤炭和核能的支持越来越少(但仍然相当可观)。
 
  但在储能分析中也可以找到一些令人鼓舞的数据。近年来,锂离子电池成本大幅下降。事实上,拉扎德说,锂离子电池通常是最经济的部署,有一些特殊的应用优势,锌和钒。流动电池。不过,这些数字只是用于公用事业规模的存储。商业和住宅储能仍然非常昂贵(目前,住宅储能使对大多数美国公用事业客户来说,经济意义不大).
 
  不过,储藏室还处于起步阶段。拉扎德写道:“受规模和相关成本节约、标准化改进和技术进步的推动,行业参与者预计未来五年的成本将大幅下降。”他补充称,需求的增加也可能刺激成本的下降。尽管如此,“大部分未来成本下降预计将发生在电池制造和工程改进的结果,”Lazard声称。这些改进可能也很重要据该公司采访的行业观察人士称,正如Lazard所报告的,安装锂离子电池的资本成本“预计在未来五年将下降36%”。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