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电新行业:光伏发力 电动车起航

日期:2018-12-11    来源:方正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1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产业 电新行业 电动车产业

  本周行情回顾
 
  本周风电指数、光伏、新能源车、工控涨幅分别为1.47%、3.43%、1.38%、1.60%,跑赢沪深300指数。
 
  本周观点
 
  本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板块在周中后表现较好。中汽协副秘书长师建华预测,今年下游整车整体产销情况向好,预计今年新能源车总产量将达到118万辆。
 
  本周,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2018年第12批)。
 
  乘用车方面,依然以搭载三元电池为主,占比86.79%。续航里程方面,在300-400公里的车型占50%,大于400公里的占比40%,高续航里程车型发展趋势已逐渐明朗。其中最高续航车型来自比亚迪,达到520公里。
 
  专用车方面,磷酸铁锂回归新能源专用车主流电池地位,占比超过40%,三元电池,占比超过30%,锰酸锂电池占比14%,比重较之上一批次显著提升。带电量方面,50kWh以上占比达56%,30-50kWh占比39%,只有5%的车型总储量在30kWh以下。
 
  客车方面,快充类纯产品均搭载钛酸锂电池。非快充类纯电动客车全部搭载磷酸铁锂电池。单位载质量能量消耗量(Ekg)方面,0.15-0.21(含)Wh/km·kg的车型占比50%,0.15Wh/km·kg及以下的占比50%。纯电动客车在Ekg项上获得补贴均在1倍以上。
 
  风电方面,我们继续看好明年风电装机量的回暖,继续延续之前的推荐组合,看好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等。
 
  光伏板块连续大涨,通威、隆基、阳光电源涨幅居前。一方面是与资本大佬喊话能源革命有关,另一方面四季度行业景气度高、组件厂开工率足,硅片、电池、玻璃的价格也都有了小幅度的上涨,此外临近年底,19年的政策即将落地,利好工商业分布式、户用项目的概率较大。
 
  继续关注通威股份、隆基股份、中环股份、捷佳伟创和港股的信义光能等,近期光伏玻璃二号龙头福莱特玻璃过会,即将登陆A股,也建议加强关注。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政策导向发生转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