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钱智民:打造国家电投海上风电发展核心竞争力

日期:2018-12-20    来源:国家电投  作者:左正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20
16: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海上风电 风电产业

12月18日,国家电投在总部召开海上风电建设、运行、维检管理模式专题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强调,要加强海上风电产业设计能力、工程建设管理能力、运行维护检修能力建设,打造集团公司海上风电发展核心竞争力。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忠主持会议。

钱智民做总结发言 摄/肖宏昊

立足集团公司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现状,钱智民要求,要强化海上风电产业的顶层设计,围绕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目标,做好风电产业链价值分析,精准培育技术核心和价值核心;要尝试多途径培育设计能力,做好专业化建设能力提升计划,借鉴全球先进企业的运维经验,深化国际合作,拓展开放性合作,做好专业人才培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制定专项方案,切实打造集团公司海上风电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国家电投召开海上风电建设、运行、维检管理模式专题会 摄/肖宏昊

会议听取了集团公司海上风电建设、运行、维检管理模式建议方案,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目前,国内海上风电发展进入窗口期,供应链日渐成熟,竞争激烈。集团公司海上风电发展良好,形成了"投产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的发展态势,下一步,将通过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技术支撑、国际合作,将海上风电管理模式与管理能力打造为集团公司海上风电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核心元素,助力集团公司海上风电进入行业第一梯队,逐步迈向世界一流。

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兼水新部主任李树雷,总法律顾问兼战略部主任吴爱红,物资采购总监兼物资部主任琚立生,战略部、人资部、发展部、科创部、计财部、法律部、物资部、水新部、安环部及有关二级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