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新能源车量产了 为何加油站还不普及充电桩?

日期:2018-12-26    来源:天天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26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 充电桩 加油站

  新能源汽车的大力发展预示着汽车电气化时代即将来临,各大车企也在纷纷革新产业结构。虽然现阶段新能源整车技术蒸蒸日上,续航里程方面也有所提高,但最主要的还是基础充电设施没有普及的问题。其实从现阶段的情况来看,续航里程已经不是影响人们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最主要因素了,充电桩稀少才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罪魁祸首。说到这,大家也可能会想,既然充电桩稀少,为何不大力普及呢?全国各地有那么多加油站为什么不大力度安装充电桩呢?
 
  其实在国家政策的号召下,国内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大佬们也想过这些问题,毕竟新能源汽车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任何人都要跟随时代潮流。但是,我们很多人却没有想过其它方面的问题。首先加油站是严禁一切烟火的重点区域,连接打电话都是严令禁止的,更何况在加油站内充电。在加油站建立充电桩,绝大部分的消费者会对自己的人身安全感到不放心,又怎么会去充电。
 
  其次,建立充电站要占用很大的地方,如果加油站大面积普及充电桩那么必然会造成门前拥堵,大家还要排队充电,加油站只会变得更加混乱。
 
  所以,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加油站普及充电桩目前还不是很切合实际的,这也就是加油站到现在还不普及充电桩的原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