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东风汽车集团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研发燃料电池核心技术

日期:2019-01-02    来源:新京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2
16: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汽车 燃料电池 核心技术

  记者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风公司”)官方获悉,该公司技术中心与武汉理工大学近日举行技术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双方将共同研发燃料电池核心技术
 
  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研发燃料电池核心技术,抢占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制高点。同时,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与输送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
 
  据了解,东风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究的企业,与武汉理工大学一直保持着合作关系。早在2005年双方就展开了燃料电池技术的合作,并成功开发了“楚天一号”乘用车和“楚天二号”中巴车。2017年,东风公司相继推出两款燃料电池厢式运输车,并通过国家公告测试,进行商业化推广。
 
  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谈民强表示,燃料电池汽车具备零排放、效率高、燃料来源多元化、能源可再生等优势,一直被视为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技术方向,新能源核心总成也是东风公司新能源事业的重中之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