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松下欲斥数亿美元扩充棱柱型锂离子电池产能

日期:2019-01-02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2
17: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松下 电池产能 圆柱形电池

  据日本《日经新闻》报道称,松下计划花费“数亿美元”在其中国电池工厂部署两条新生产线。
 
  报告说:“总部位于大阪的松下目前在中国的电池产能据信接近5千兆瓦小时,该公司已在辽宁省大连市获得土地,以在目前两座设施的基础上再建造两座新建筑。该公司将考虑在需要时增加更多的产能,以满足不断扩大的订单。”
 
  这两条新生产线将使松下在中国的电池产能增加多达80%。
 
  松下的中国电池工厂在今年早些时候开始投产,工厂造价达4亿美元。
 
  在该工厂,松下正在生产“棱柱型锂离子电池”,除了特斯拉,这几乎是行业中最受欢迎的电池。
 
  目前,大多数电动汽车制造商都使用矩形电池,但特斯拉的突出之处在于,它率先在电动汽车中使用了主要用于笔记本电脑的圆柱形电池。特斯拉在2008年便开始在Roadster跑车中使用圆柱形电池,从那时起,该公司就一直使用这种电池的变体。
 
  松下还在日本和内华达州的特斯拉Gigafactory1工厂为特斯拉制造这些电池。
 
  今年早些时候,松下首席执行官表示,特斯拉将在中国建造Gigafactory3电池工厂,而松下或再次与特斯拉展开合作。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Musk)表示,Gigafactory3将从中国本地供应商获取电池。
 
  目前,松下是特斯拉汽车电池唯一的供应商,不过特斯拉固定式储能产品也利用其他供应商的电池。
 
  如果松下想为Gigafactory3供应电池,它将不得不在中国生产圆柱形电池,或者开始从其他工厂进口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