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项目 ▏光华科技拟投建年产100万吨锂辉石项目

日期:2019-01-02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2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华科技 锂辉石项目 动力电池项目

  围绕新能源锂电材料为主线,这家上市公司正在构建一条原材料闭环线。
 
  2018年12月29日,光华科技发布公告称,同意公司投资建设年产 100 万吨锂辉石选矿项目,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约1.57亿元,其中建设投资为 1.44亿元,铺底流动资金为 1241.09 万元,建设周期为12个月。
 
  公告披露,本项目为选矿工程项目,项目产品为锂辉石精矿,为碳酸锂的主要原材料。碳酸锂是生产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重要原材料。本项目的投资建设,有利于控制公司主要产品上游原料的供应,继续构建和完善公司锂离子电池材料价值链的前端,以增强公司锂电池材料主要产品的价值链优势,符合公司锂电池基础材料平台化发展的战略。
 
  经历2018一整年的市场变化后,电池级碳酸锂从其年初的17万元/吨,到年底价格降幅已经超过50%。2019年一季度,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变动将直接影响整个产业链条的锂电材料价格。
 
  光华科技此时布局碳酸锂的逻辑主要围绕正极材料而展开。2017年,借助在专用化学品领域的积累,光华科技切入锂电行业,并选择以正极材料为突破口,拟投建“年产1.4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建设项目”。
 
  目前,为了充分保障正极材料的原材料供应和走出自己的差异化竞争路线,光华科技选择从两个维度着手:一是拟自建上述年产100万吨的锂辉石项目;二是布局动力电池回收。
 
  动力电池回收方面,光华科技是国内第一批具备工信部审核资质的动力电池回收企业,目前享有官方认证的企业共计只有5家。
 
  此外,光华科技已经建成一条150吨/月的电池回收示范线,产能达到1000吨/月,随着新产能的投建,电池回收业务有望放量。与包括北汽集团旗下北汽鹏龙、南京金龙、广西华奥汽车、中国铁塔广东分公司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一方面,电池回收得到的贵金属等材料可以用作生产正极材料的原材料,打造“电池拆解回收-资源再生-正极材料”的产业闭环;另一方面,通过锂辉石项目掌控上游,光华科技致力于打造“锂盐-三元前驱体-三元材料”的正极材料产业链。这为其2019年拉开了锂电市场的新序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