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电桩 » 正文

大众推出100KW移动快速充电站

日期:2019-01-02    来源:高工电动车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2
17: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快速充电站 移动快速充电站

  近日,大众推出了一款新型移动充电站,它拥有360kWh电池容量,内部电能存储单元由二次回收的电动车动力电池组成,预计2019年上半年将在德国率先投放使用。
 
  这款360kWh移动充电站内部的电芯与大众MEB电动车平台上的电芯兼容。这也就意味着它能够使用大众I.D.或其它采用MEB平台车型的废旧电池,作为能量系统。
 
  
 
  据了解,这款移动充电站将能够提供100kW的充电功率,充入24kWh电量仅需17分钟。它将成为解决电动车充电需求的灵活解决方案,在任何需要的地方,可以独立于电网,单独为电动车供电。
 
  不过由于大众MEB平台的电动车还没有上市,所以移动充电站的废旧动力电池来源还很稀少,预计到2020年它的数量才会达到一定规模。
 
  伴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电动汽车淘汰的锂电池数量越来越多,移动充电站摆脱了场地限制,在提高车辆的使用率、降低车辆用电成本等方面具备明显优势。能够有效解决电动汽车续航焦虑,消化固定式充电设施存在的过剩产能。
 
  该项目的移动充电设备采取梯次利用技术,将淘汰下来的动力电池转化为储能电池为电动汽车充电,最大限度发挥动力电池的使用价值,不仅解决了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难题,而且也降低了制造成本。同时,也是电池回收利用产业的一次积极尝试。
 
  尽管移动电源市场存在着诸多优势,但目前移动充电市场仍没有商业模式成型,大部分企业建立的移动充电服务平台普遍遭遇到盈利困境。
 
  移动充电设备采购成本以及运营成本高,资金回笼慢。同时受限于较低的使用率,目前移动补电车并没有广泛的应用场景,难以形成市场规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