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新能源行业:海上风电持续推进

日期:2019-01-03    来源:浙商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03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一周公告要点
 
  中国核电旗下江苏核电4号机组具备商运条件,福能股份拟受让宁德核电10%股权。
 
  一周行业要事

  国家电网拟于多领域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混改”)
 
  国家电网于2018年12月25日发布全面深化改革十大举措:特高压直流工程领域引入社会资本;加快推进增量配电改革试点落地见效;积极推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加大综合能源服务领域开放合作力度;大力开展抽水蓄能领域投资合作;持续推进装备制造企业分板块整体上市;加快电动汽车公司混改;开展信息通信产业混改;推进通航业务混改;深化金融业务混改。
 
  结合国网近年来混改探索与行业发展大背景,我们认为,其此次发布的举措,是经过深思熟虑、充分论证的,若推进顺利,将广借社会资本的力量与诸多合作方的资源,共同推动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增量配电网、综合能源服务等产业更快更好发展。建议关注:特锐德、国电南瑞、平高电气、许继电气等。
 
  广东揭阳集中核准5.5GW海上风电项目
 
  揭阳市发改局12月11日集中批复核准7个海上风电项目,总容量5.5GW,总投资预算1,108.07亿元。至此,揭阳2018年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共10个、6.4GW,总投资预算1,297亿元。我们预计,这些项目将于2020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我国海上风电将加快发展,2025年底装机或超30GW(目前或不足4GW),建议关注福能股份、东方电缆、金风科技、金智科技、东方电气。
 
  京津冀试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
 
  《京津冀地区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试点实施方案》近期发布,预测京津冀2018-2020年将分别有3,466吨、6,483吨、10,446吨动力电池报废;提出到2020年,京津冀地区拟初步实现动力蓄电池梯次利用产业化发展,建成2-4家废旧动力电池拆解示范线和梯次利用工厂,探索和布局1-2家动力蓄电池资源化再生利用企业,动力蓄电池实现安全、规范、高效回收利用。建议关注已在京津冀开展动力电池回收利用试点的标的,如:宁德时代、猛狮科技。
 
  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投入商运
 
  据中国核电公告,江苏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于2018年12月22日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该机组额定容量1.126GW,采用俄罗斯VVER-1000/428型压水堆技术,满足三代核电安全技术标准。至此,据我们统计,我国大陆已投运核电机组44台,装机容量44.65GW(2018年以来投运田湾3号、阳江5号、三门1号、海阳1号、三门2号、台山1号、田湾4号),预计2020年底将达到51.15GW。我们认为,三代机组投运案例增多,一定程度上将助推新机组审批流程提速,建议关注:东方电气、久立特材、中国核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