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电动汽车市场 向挪威学习模式向中国要产品

日期:2019-01-10    来源:驱动中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0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电动汽车市场 产品 EV

  印度人民正在被污染的天气而“唤醒”。
 
  有识之士已经意识到了印度必须加大力度治理空气污染,环保主义者和社会活动家最近一直很活跃。
 
u=2187201384,4164497552&fm=173&app=49&f=JPEG
 
  印度是污染最多的国家之一。它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十个城市中的九个城市的所在地,这是一个巨大的担忧。
 
  印度政府意识到这一点,并正在努力将印度变成一个绿色的国家。然而,实施政策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印度在很大程度上正努力制定和环保相关的政策,以此来改善印度的空气质量。现在,政府正计划彻底改变印度的汽车市场。印度主要城市有很多车辆,这就是污染增加的原因。
 
  政府正试图用电动汽车(EV)取代这些车辆。然而,市场上存在一些重大问题。
 
  EV在印度街道上运行所需的基础设施不到位、充电站非常少,这是问题之一。另一个问题是电动车对于普通人来说太贵了,因为印度不能生产EV所需的大部分机械部件。
 
  锂离子电池是电动汽车的主要组成部分,通过中国进口。因此,如果要在印度生产电动公交车,电池本身的成本约为50-60万卢比。汽车或电动车辆的范围取决于电池,因此拥有良好且强劲的电池非常重要。
 
  印度政府对印度的电动汽车有很多计划。它为印度FAME印度的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快速采用和制造分配了巨额资金。
 
  它将首先与孟买 - 浦那或德里 - 昌迪加尔等主要走廊进行交易,并建立EV友好生态系统。它还向试图在EV领域工作的人们提供主要子公司。市场上的大多数EV车都来自TATA和Mahindra。
 
  然而,他们正在努力在质量和激进的价格之间找到适当的平衡。由于车辆的质量,政府不得不取消租赁10000辆电动车的计划。
 
  也就是说,由于缺乏远见,印度发展电动汽车面临很多问题。印度可以从挪威学到很多东西,因为他们在实施电动汽车方面可以作为每个国家的参考。
 
  挪威一直处于电动汽车革命的最前沿。它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的电动汽车革命始于1989年。已经成功地用他们国家的电动汽车取代了47%的燃料汽车。现在,让我们看看他们从1989年到今天的旅程。
 
  1989年的挪威,Pop-group a-ha和一家名为Bellona的非政府组织联手开始推广电动汽车。一年后,政府取消了对电动汽车进口或与之相关的任何材料的所有税收。 PIVCO是一家电动汽车生产商,在1994年冬季奥运会期间运营着12辆电动汽车。挪威电动车协会成立于1995年,1996年降低了登记税。
 
  1997年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因为挪威政府免除了每辆电动车的道路收费。这是至关重要的,因为道路收费是几乎每个旅行者都不愿意付出的代价,这是迈向电动汽车意识的重要一步。 1998年Think在EVS15上被引入了全世界。 1999年,Think被福特收购,电动汽车获得了不同的注册牌,从EL开始。一家名为Kewet的丹麦公司转为挪威公司。 2000年,汽车税减少,2001年实施增值税0%,福特出售Think。
 
  2003-2008年:奥斯陆的公共汽车有不同的车道。几年后的2005年,公交车道被传播到全国。 Kewet后来被命名为New Buddy,并在摩纳哥的EVS21上发布。 2008年,奥斯陆市政公司启动了充电基础设施计划,Think city也在日内瓦启动。
 
  2009-2018年:2009年,政府投入700万欧元启动Transnova的EV基础设施项目。 该计划结果非常出色,因为在该国启动后的两年内全国约有2000个充电点。
 
  EVS24于2009年在挪威斯塔万格举行。三菱于2011年推出了电动汽车,售出了一百五十辆。结果Think在2011年破产。2012年,街头有大约10000辆EV。 这一数字占当年汽车销量的3%。 2018年,挪威47%的车辆都是电动车。
 
  对于印度发展电动汽车,这一定是个趋势。可以学习挪威,但更需要中国。比如中国的电池技术以及整车在印度生产等。
 
  印度发展电动汽车,需要中国参与,可以学习挪威。这是当前印度发展电动汽车最好的路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