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我国科学家和清华大学共同研发出固态电池技术

日期:2019-01-10    来源:小简说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0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技术 动力电池 锂电池技术

  在能源危机和低碳环保双重压力下,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发展电动汽车。日本、美国和德国的电动汽车品牌都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自2001年“三纵三横”研发布局确立以来,在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等领域取得了长足的成就。电池技术一直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因素。它是整车的动力源,直接影响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甚至影响整车的质量和成本。最近,新华社发布了一条重要新闻。这是中国电池技术的重大突破。目前,固态电池的生产已经实现。
 
  这项技术的发展可以说是“雪中送炭”。我国大力发展电动汽车技术,但受电池动力的限制。现在电动汽车市场有了一线希望。最新的技术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思文和清华大学毕业生共同开发的。目前正在江苏昆山生产。预计固态电池年产量将达到0.1 GWh,能量密度将超过400 Wh/kg。
 
  为什么这项技术是一项重大突破?因为即使像特斯拉这样的新能源汽车最多也只能行驶600公里。也就是说,如果把这项新技术应用到新能源汽车上,可以大大提高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与液态电池相比,固态电池具有更好的安全性、更低的成本、更高的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更长的使用寿命。
 
  此外,固态电池很容易回收利用。事实上,电池的生产管理和回收系统可以解决电池污染问题,对实现真正的无污染电动汽车具有重要意义。在政府政策的鼓励下,电动汽车蓬勃发展。近年来,特别是纯电动汽车将逐步提高性能,实现产业化,在汽车工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目前,国内外的研究重点是电池技术。电池技术作为电动汽车的关键技术之一,一直是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电动汽车的容量、体积、重量、寿命、价格等因素直接关系到电动汽车的里程、价格、安全性和可靠性。日本、韩国、中国和美国正在相互竞争,希望在这项研究中处于领先地位。解决蓄电池问题对电动汽车的推广具有重要意义。现在,我们国家取得了重大突破,这是一件很值得骄傲的事情。我们希望进一步努力,取得更大的成就。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