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新能源股市 » 正文

钴锂产业链利润分配再调整 燃料电池领涨原因揭秘

日期:2019-01-14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4
1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钴锂产业链 燃料电池领涨 股市

  1月14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走弱,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71%,收报2535.77点;深成指下跌0.87%,收报7409.20点;创业板指下跌1.23%,收报1246.00点。两市成交量不足3000亿,40多只个股涨停,15只股票跌停。
 
  从盘面上看,燃料电池、煤炭、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燃料电池板块今日就表现强势,凯恩股份、雪人股份、雄韬股份、大洋电机等9股强势涨停。
 
  一。png
 
  次新股、生物疫苗等板块跌幅居前,次新股早盘开盘表现较强,随后高开低走,截止收盘,新疆交建、新农股份、利通电子等6股牢牢封住跌停。其中,新疆交建上演“天地板”,成交金额超20亿元,换手率达到惊人的76%。
 
  燃料电池领涨原因揭秘
 
  消息面上,1)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科研团队新研制的燃料电池实现了全产业链的完全自主化,具有技术水平先进、成本低等优势,有助于燃料电池在我国大规模应用。2)深圳市财政委员会、深圳市发改委联合发布《深圳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总体来看,除了燃料电池汽车外,新能源乘用车、纯电动客车、纯电动货车和专用车的补贴幅度均大幅下降。
 
  另外,据盖世汽车网消息,自2016年以来,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获得快速发展,形成京津冀、华东、华南、西南、华中、西北、东北等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集群,建立起相对成熟的产业配套和商业化应用体系。目前,我国累计推广应用的燃料电池汽车已达2000多辆,投入运行加氢站12座,在上海安亭、北京永丰、广东佛山等地也开展了小规模的示范应用。
 
  据国金证券近日发布研报中的数据显示,2020年,燃料电池补贴不退坡,按照地补为国补的0.6倍情况下,燃料电池系统成本下降50%,整车成本下降35%,氢气价格下降到30元/kg,燃料电池物流车全生命周期成本19.55万,每公里成本0.54元/km,相对于燃油物流车成本低67%。
 
  国金证券还指出,燃料电池汽车具备长续航、加氢快、载重高和零污染等优点、在重载中长运输领域是燃油车的完美替代者,燃料电池汽车瞄准 400 万辆商用车市场,产业步入1到N时代,行业大有可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