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粤电阳西织篢分散式风电一期、二期项目获核准

日期:2019-01-17    来源:粤电集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17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

  近期,开发公司投资的广东粤电阳西织篢分散式风电一期和二期项目喜获核准。这是广东省首个可再生能源多能互补项目,也是开发公司首次非光伏控股电源点投资,是该公司“以光伏为核心,协同拓展分散式风电、分布式燃气三联供和储能蓄能等组成的多能互补项目及增量配网、充电桩、节能改造和智慧园区组成的智慧能源项目”发展战略的重要体现。
 
  项目一期选址位于阳西县织篢农场26队,建设总装机容量为2万千瓦,拟安装8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3800万千瓦时。项目二期选址位于阳西县织篢农场6队、11队,建设总装机容量为4万千瓦,拟安装16台单机容量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7600万千瓦时。
 
  该分散式风电项目将与织篢农场光伏项目形成风光互补系统,在充分利用土地及空间资源的基础上,不仅有效地提升了电源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提高当地电网可再生能源比例,而且有利于促进当地经济向着低碳绿色的方向发展,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共赢局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