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2018年三元软包 天劲股份在乘用车和专用车领域双双进入前十

日期:2019-01-21    来源:电池中国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1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元软包电池 天劲股份 电池企业

  2018年1-12月,除了圆柱单体电芯总装机量下降外,方型单体电芯和软包单体电芯总装机量都处于增长趋势,其中,软包单体电芯总装机量同比增长60.73%,占比13.27%。
 
  2018年1-12月,中国动力电池装机量为56.89GWh,同比增长56.88%。其中,软包动力电池装机量达7.55GWh,占比13.27%,同比增长60.73%。
 
  软包装机量6月受补贴新政实施短暂下滑后继续攀升,12月达到顶峰,单月装机量达1.87GWh,同比增长24.68%。
 
  2018年1-12月,除了圆柱单体电芯总装机量下降外,方型单体电芯和软包单体电芯总装机量都处于增长趋势,其中,软包单体电芯总装机量同比增长60.73%,占比13.27%。
 
  在动力电池材料方面,软包动力电池主要以三元材料为主,市场占有率为73.22%。
 
  从三元软包生产企业来看,装机量排名前十企业有:孚能科技、卡耐新能源、桑顿新能源、万向一二三、天津捷威、宁德时代(300750)、广东天劲、多氟多(002407)、河南锂动电源、遨优动力。
 
  2018年三元软包单体生产企业装机量TOP10排名
 
  从乘用车和专用车配套三元软包电池生产企业装机量排名来看,广东天劲、桑顿新能源、多氟多、河南锂动和遨优动力双双进入前十。
 
  2018年乘用车和专用车三元软包装机量TOP10企业排名
 
  从乘用车和专用车装机量变化来看,双双进入前十企业的五家三元软包生产企业,广东天劲变化较大,从专用车市场再向乘用车市场发展。
 
  从配套车型来看,广东天劲主要配套B级纯电动乘用车,广东天劲在2018年的三元软包装机量同比增长343.1%;在专用车领域,由于受补贴政策影响,2018年专用车领域整体处于下降趋势,所以广东天劲在纯电动专用车领域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基于目前的发展形式来看,可以从以下3个方面对我国三元软包市场发展前景进行分析和预测:
 
  1、在市场层面,三元软包市场份额在增加。
 
  2、在市场趋势方面:市场需要持续增长,渗透率有望加速。
 
  3、在技术路线方面:软包更适用于三元电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