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德国新型氢膜助力制氢效率,氢能有望接棒燃料电池

日期:2019-01-21    来源:华尔街见闻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1
17: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新型氢膜 制氢效率 氢能

  据媒体报道,德国公司MEMBRASENZ11日宣称开发出一种独特复合膜,结合非贵重催化剂,可为碱性水电解提供经济有效的平台,加快和提高制氢效率,有望减少电力消耗以及数十亿运营成本。
 
  水电解制氢是被行业寄予厚望的可再生资源制氢方式。国际氢能委员会报告称,氢能源是能源结构转型的重要方式,预计在2050年之前,氢能源将占整个能源消耗量的大约20%。美、德、日、韩等国家均在氢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方面进行了大规模投入,中国氢能联盟发布了《中国氢能产业研究报告》,认为未来氢能在我国终端能源体系占比至少要达到10%。
 
  我国氢能开发与应用已具备产业化基础,国内专家建议将氢能纳入国家能源体系,推动氢能成为国家能源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氢能产业发展战略及实施路线图。未来几年全球氢气生产需求将呈指数级增长,氢气年产量将超5000万吨,到2025年将增长六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