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燃料电池板块1月来涨逾两成多公司回应产业布局动态

日期:2019-01-24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4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板块 产业布局 高纯度氢气

  昨日两市全天维持弱势盘整态势,但概念板块精彩纷呈,燃料电池全天领涨,板块涨幅高达4.41%,长城电工、安泰科技、星云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从2019年1月算起,燃料电池概念板块累计涨幅已超过20%,安泰科技、美锦能源等个股股价均创出阶段新高。
 
  燃料电池指数从1月4日起就开始了一波直线拉升的涨势,连续7个交易日大涨,累计涨幅达18.5%。而与此相伴的是燃料电池汽车政策的密集发布。2018年12月17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人民日报》上撰文,认为纯电动汽车的发展不能完全满足中国未来新能源出行的需求,需要多种路线的结合,应及时把产业化重点向燃料电池汽车拓展。今年1月12日,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上,对燃料电池汽车的讨论热烈。同时在当前新能源汽车2019年度补贴传闻退坡幅度较大的时间节点下,市场对于燃料电池汽车的关注逐渐增多。
 
  1月14日,中科院大连物化所首次实现常温制备高纯度氢气,降低氢能普及壁垒。1月15日,广东东莞举行2019年引进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国青氢谷”涵盖大数据、氢能应用等,总投资达22亿。1月17日,上海交通大学氢科学中心启动,致力于氢能源、氢生物等领域研究,助推国家低碳化进程。1月19日,神力科技联合申龙客车研发的两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交付上海奉贤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上海奉贤汽车客运有限公司。
 
  A股上市公司对此热点的关注同样不少。1月15日,美锦能源增资膜电极明星企业鸿基创能,补强产业投资链路,形成上中下游互动布局。1月19日,东旭光电公告子公司申龙客车中标张家口30量氢燃料公交,合计金额达8856万。1月23日,中泰股份在互动平台回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具备制氢技术,可以提供高纯度的氢原料。安泰科技回复称,控股子公司安泰环境拥有一支与氢能源及燃料电池开发利用相关的核心研发团队,具备氢能源“制取-储运-加注-应用”的相关工艺、材料及核心部件、系统装备的研发制造能力。鹏辉能源也表示,公司对氢燃料电池催化剂方面有深入研究,与合作单位开展了氢燃料电池系统研究以及装车示范。
 
  在氢能源与燃料电池产业链上,雪人股份回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的产品主要是两大块:一是氢气制取与加氢站建设运营相关设备,包括水电解制氢设备、氢气加注设备、氢气冷却设备、氢气液化设备、氢气压缩设备等;二是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集成,包括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空压机以及氢气循环泵等。
 
  “本周燃料电池板块继续维持上涨趋势,此轮行情为近两年少有,既体现了二级市场的活跃度提高,也反应了燃料电池产业的变化。”国金证券认为此轮行业上涨与之前有很大的不同,产业已经进入规模化落地的阶段,在高层的重视和补贴的推动下,核心公司的收入规模快速增长。板块方面,从前几年的概念为主到关注上市公司的战略布局和收入弹性,进入到第二阶段,建议关注既有产业布局、估值又在合理区间的个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