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一文看懂秸秆沼气生产技术

日期:2019-01-24    来源:格林兰沼气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4
18: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生产技术 沼气生产技术 生物发电技术

  秸秆利用技术

  技术类别:秸秆燃料化利用技术

  技术名称:秸秆沼气生产技术

  1技术内涵与技术内容:
 
  秸秆沼气生产技术是在严格的厌氧环境和一定的温度、水分、酸碱度等条件下,秸秆经过沼气细菌的厌氧发酵产生沼气的技术。按照使用的规模和形式分为户用秸秆沼气和规模化秸秆沼气工程两大类。目前我国常用的规模化秸秆沼气工程工艺主要有全混式厌氧消化工艺、全混合自载体生物膜厌氧消化工艺、竖向推流式厌氧消化工艺、一体两相式厌氧消化工艺、车库式干发酵工艺、覆膜槽式干发酵工艺。
 
  2技术特征:
 
  秸秆沼气是高品位的清洁能源,可用于居民供气,也可为工业锅炉和居民小区锅炉提供燃气。沼气净化提纯成生物天然气,可作为车用燃气或并入城镇天然气管网。
 
  3技术实施注意事项
 
  秸秆沼气生产技术的关键是秸秆的预处理、厌氧颗粒污泥培养及稳定、厌氧消化效率的提高和经济高效厌氧反应器制备等。
 
  4适宜秸秆
 
  适用于该技术的秸秆主要有玉米秸、麦秸、豆秸、花生秧、薯类茎秆、蔬菜藤蔓和尾菜等。
 
  5可供参照的主要技术标准与规范
 
  《GB/T 30393-2013 制取沼气秸秆预处理复合菌剂》、《NY/T 2141-2012秸秆沼气工程施工操作规程》、《NY/T 2372-2013秸秆沼气工程运行管理规范》、《NY/T 2373-2013秸秆沼气工程质量验收规范》、《NY/T 2142-2012秸秆沼气工程工艺设计规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