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燃料电池板块风云又起!长城电工、宗申动力等多只个股涨停

日期:2019-01-21    来源:东方财富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21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板块 长城电工 涨停

  从盘面上来看,燃料电池板块走势强劲,截止午间收盘,长城电工、宗申动力、全柴动力等个股纷纷涨停,雄韬股份、东方电气、科力远等个股表现不俗,雪人股份、三花智控、安泰科技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日前,上海神力联合申龙客车研发的两款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交付上海奉贤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上海奉贤汽车客运有限公司,实现了上海市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非项目性商业化”首次交付。
 
  此外,今年1月12日,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上,对燃料电池汽车的讨论热烈。同时在当前新能源汽车2019年度补贴传闻退坡幅度较大的时间节点下,市场对于燃料电池汽车的关注逐渐增多。
 
  中信证券指出,近期燃料电池产业规划频出,政策面扶持力度显著加强,行业商业化推广迎来提速,打开未来三年10倍的增长空间,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优选产业化进度较快、增长确定性较强的核心环节龙头公司:一是电堆设计及系统集成环节;二是燃料电池辅助系统环节;三是氢气等环节。
 
  国金证券表示,燃料电池汽车具备长续航、加氢快、载重高和零污染等优点,在重载长运输领域是燃油车的完美替代者,燃料电池汽车瞄准400万辆商用车市场,产业步入1到N时代,行业大有可为。建议关注氢能产业链布局完善的公司。
 
  东莞证券认为,中国具备一定产业基础和技术储备,系统成本是影响产业化重要因素。在制氢领域,规模已居世界首位。储运氢气领域,固定式高压储氢技术和固态储氢材料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燃料电池堆方面,在系统性能、成本方面与国外还有较大差距。应用方面,国内整车厂比如上汽、东风等均有涉猎。燃料电池系统成本制约产业化发展,中国目前成本方面与国外差距大致在5年左右,预计2030年左右燃料电池车购车成本与燃油车相比具备一定竞争力。未来燃料电池车预计和电动车普及路线一样,先在公交等公共领域普及,然后逐渐进入私人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