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明阳智能中标珠海金湾300MW海上风电项目

日期:2019-01-31    来源:证券市场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31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珠海金湾 海上风电

近日,明阳智能中标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项目。项目场址位于珠海市三灶岛南侧海域,距离北侧三灶岛约10km,距离西侧高栏岛约10km。风电场海底水深介于11m~21m,属于近海风电场,外围风机包络海域面积约44.5km2。该项目是广东省规划项目之一,工程规划装机总容量为300MW,拟安装55台明阳智能MySE5.5MW海上风机。

MySE5.5MW全球风轮直径最大抗台风风机是明阳智能自主掌握核心科技的海上拳头产品,该机型累计在手订单量已突破1.68GW。在三峡福清兴化湾海上试验风电场,来自全球8家知名厂商的大兆瓦风机在此对擂,明阳智能MySE5.5MW海上风机在此运行近8个月,发电量达到1665万度,等效满发小时数近3030小时,机组可利用率达到99%以上,发电表现傲视群雄,预计全年发电量超过4000小时。

凭借全球领先的海上风机技术,以及针对中国独特海域及海上风资源情况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MySE5.5MW产品获评国外知名专业杂志Windpower Monthly颁发的海上最佳风电机组,并斩获权威媒体《风能》杂志颁发的年度最佳机型。

纵深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十年,明阳智能始终如影随形,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动力,见证并驱动中国海上风电一次又一次的跨越与突破。

中国海上风电区域特征明显,不同海域、不同风场水文气象环境相差较大,机组可达率相差最大可达40%以上。因此,不同的风能资源状况和海床海况匹配合适的机型非常重要,必须用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满足不同风资源区的要求。明阳智能针对广东省海上区域特点,“量体裁衣”推出5.5MW海上风机。

在抗台风领域,明阳智能被业界公认为行业领导者,明阳智能的“大本营”广东省处于临海台风区,大多数可建设区域存在年平均风速低、有台风风险、海床建设条件差、可用海域面积受限等自然因素,较为“棘手”的现实环境练就了明阳智能的抗台风本领,积累了宝贵的抗台风经验,使其具有卓越的抗台风能力,2018年超强台风“山竹”席卷东南沿海,在台风登陆核心区域,明阳智能200余台机组安然无恙。明阳智能海上风电的探索让东南沿海,特别是广东台风区大规模海上风电的开发从不可能变成可能。

2017年,明阳智能推出自主研发的战略性产品MySE5.5-7.0MW半直驱海上风机,基因蕴藏高发电量与航空级高可靠品质,凭借巧妙的模块化设计理念,机组更加轻巧,开创海上大兆瓦风机的轻量化时代,破解中国海上风电开发的经济性难题。

坚守海上风电十年,明阳智能逐步构建了健康稳定的产能链、供应链、服务链,并已经形成产能规模。对于明阳智能而言,真正伟大的企业要有决心和责任感,孜孜不倦地扎实深耕行业,在技术上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为行业发展的新挑战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