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柴油 » 正文

科技:生物柴油副产品有助于燃料清洁

日期:2019-01-31    来源:L无伤大雅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1/31
2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柴油 燃料清洁 清洁燃料

导语:由生物柴油生产的甘油副产物制成的化合物可促进车辆发动机中的清洁燃烧。KAUST清洁燃烧研究中心的科学家正在探索将生物柴油生产中的甘油废物简单地转化为清洁燃烧的可持续燃料的潜力。

“作为世界领先的燃烧研究和创新团队之一,我们一直在寻找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发动机效率并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的新燃料和添加剂,”研究科学家Binod Giri说。

对化石燃料储备减少和当前燃料技术造成的环境破坏的担忧正在引起人们对更可持续和更清洁燃料的兴趣。减少全球对化石燃料依赖的一个主要途径是从废植物油和动物脂肪中生产生物柴油。由生物柴油生产产生的过量甘油产生的燃烧甘油碳酸盐提供了额外的优点,即大大减少了引起呼吸道疾病的烟灰微粒的排放。

这项关于碳酸甘油酯的工作也支持了沙特阿拉伯的2030年愿景计划,该计划旨在使该国的经济从目前对石油工业的依赖中多元化。

Giri解释说,这项研究源于这样一种观点,即一些仅含有氢和碳的原油衍生的碳氢化合物可以用含有氧的化合物代替。除了减少微粒排放外,燃烧这些含氧化合物产生的二氧化碳更少,这是一种与全球变暖有关的温室气体。

如果氧含量超过33质量%,已知含氧化合物燃烧时烟尘排放接近于零。甘油碳酸酯的氧含量为59%。的研究人员使用的计算分析,以探索不同的燃烧反应的压力和温度的影响。这使得他们能够识别碳酸甘油酯干净地燃烧的条件,同时还产生化合物3-羟基丙醛,已知其大大减少了烟灰的产生。“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甘油碳酸酯具有很大的潜力,可以促进清洁燃烧作为燃料添加剂,”Giri总结道。

在发动机相关的极端温度和压力下研究燃料的化学性质是一项重大挑战。KAUST研究人员正与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大学的米兰索索和贝拉维斯科尔茨合作,“汇集了两个世界领先的团队,他们具备了解燃烧化学复杂性的专业知识,”吉里解释道。

结语:进一步的研究旨在揭示如何优化甘油碳酸酯与传统燃料的混合。“这项工作有可能改变燃料发动机研究的未来方向,”监督这项工作的Aamir Farooq说。他和他的同事们对他们在全球范围内开发更清洁,更环保的运输系统所做的贡献感到非常兴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