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王传福出任青岛比亚迪董事长 2019年初布局频频

日期:2019-02-14    来源:中国经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14
1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传福 比亚迪 新能源车企业

  2月12日,记者获悉,青岛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市比亚迪汽车”)于2019年1月31日发生多条工商变更信息,其中董事发生变更,原总经理柳相军退出,由李圣仁担任总经理一职,新增赵俭平为董事,王传福则由执行董事变更为董事长。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内部人士表示,本次工商变更系正常人事变更行为,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
 
  2019年初,比亚迪开始了新一年的布局发展。近日,比亚迪公告称,比亚迪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锂电池”)拟以人民币5200万元受让深圳迈特峰投资有限公司及陶广合计持有的东莞市德瑞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瑞精密设备”)32.5%的股权。此外,比亚迪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拟对参股公司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人事变动
 
  据了解,青岛市比亚迪汽车于2019年1月31日发生多条工商变更信息,其中董事发生变更,原总经理柳相军退出,由李圣仁担任总经理一职,新增赵俭平为董事,王传福则由执行董事变更为董事长。
 
  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青岛市比亚迪汽车成立于2014年11月11日,由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百分之百控股,注册资本为1亿元。该公司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汽车、电动车及零部件、汽车底盘、汽车模具及附件、汽车电子装置的研发、销售;电动客车维修与保养;汽车零部件的制造、加工;汽车租赁;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充电桩及其零部件的销售;充电桩与充电站的安装;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
 
  对于此次青岛市比亚迪汽车发生工商变更,比亚迪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系正常人事变更行为,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日前,比亚迪发布2018年销量显示,比亚迪2018年全年累计销售52.07万辆,同比增长27.0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4.78万辆,燃油汽车27.29万辆。
 
  动力电池等布局频频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我国动力电池产业装车量排名前三名企业共计生产38GWh,占比66.8%;其中,宁德时代全年装车量为23.5GWh,比亚迪为11.4GWh。
 
  2016年,比亚迪以7.1GWh的销量稳居国内动力电池榜首,高于宁德时代的6.8GWh。到了2017年,宁德时代则以12.0GWh的动力电池销量成为全球第一,反超比亚迪的7.2GWh。而在2018年,比亚迪和宁德时代之间的较量一直是动力电池行业的“重头戏”,日前比亚迪在动力电池上也进行了新的布局。
 
  据比亚迪公告,深圳锂电池拟以人民币5200万元受让深圳迈特峰投资有限公司及陶广合计持有的德瑞精密设备32.5%的股权。受让完成后,比亚迪将通过深圳锂电池持有德瑞精密设备32.5%的股权。
 
  公告提到,德瑞精密设备在电池设备行业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和长期的经验积累,双方的战略合作可充分利用各自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技术优势。此外,德瑞精密设备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增长带来的电池产能高速扩张,预计强劲的电池设备需求将推动其未来收入规模及盈利水平快速增长,本次投资也有望为比亚迪带来可观的投资收益。
 
  据了解,德瑞精密设备2017年度营收1.15亿元,净利润2039.73万元;2018年1~9月营收7149.05万元,净利润50.63万元。2017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988.96万元,而在2018年前9个月,该净额为-536.61万元。
 
  此外,比亚迪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拟对参股公司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
 
  据本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从腾势新能源2011年成立至今,比亚迪与戴姆勒已为其增资了3次,共计26.6亿元。2013年3月,双方曾共同注资8.6亿元;2017年5月,双方为腾势新能源共同注资10亿元;时隔一年后,双方再次注资8亿元。对此,比亚迪内部人士表示,比亚迪对腾势的数次增资不仅体现了比亚迪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看好,同时也是对腾势品牌发展潜力的认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