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两项风电国家标准7月1日正式实施!

日期:2019-02-19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19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标准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机组

  日前,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编制的国家标准GB/T36994-2018《风力发电机组 电网适应性测试规程》、GB/T36995-2018《风力发电机组 故障电压穿越能力测试规程》获批发布。据悉,这两项有关风电的国家标准将于2019年7月1日正式实施。
 
  《风力发电机组 电网适应性测试规程》规定了包括电压偏差适应性、频率偏差适应性、三相电压不平衡适应性、闪变适应性、谐波电压适应性等风电机组电网适应性测试内容。该标准结合了我国风电机组运行现状及电网运行对风电机组适应性的要求,同时也涉及相关设备、程序等方面要求。
 
  《风力发电机组 故障电压穿越能力测试规程》规定了包括低电压穿越、高电压穿越两种类型的风电机组故障电压穿越能力技术要求。参考现有技术及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需要,结合了当前技术能力与检测手段。
 
  这两项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在提高风电机组并网运行性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我国风电标准体系,推进我国风电技术与国际先进技术接轨,提高我国风电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