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电动汽车的成本分析

日期:2019-02-20    来源:汽车情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0
11: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成本分析 市场

  电动汽车的成本构成如下所示:动力系统、底盘、车身、内饰、电子及其他。
 
  以下讲的成本分析,基本都是常规电动汽车而言。
 
  动力系统
 
  一般占比50%的价格成本,其中电池又占比76%,电机有占比13%,电咖占比11%。其中电池部分,正极材料又占比45%,负极占比10%,电解液占比10%。
 
 
  底盘占比14%,车身占比5%,内饰占比15%,电子占比9%,其他占比7%。
 
  简单测算
 
  针对电池部分,还有一种简单的计算逻辑,三元锂电池,2019年的价格预计,基本上一度电的成本为1100元,如果你买的电动汽车,电池容量在50度,则单纯电池成本预计在5.5万,整套三电动力系统成本为7.2万左右,底盘2万、内饰2万、电子1.5万,加起来,你的车大概14万左右。
 
 
  传统燃油车,动力系统一般占比20%-30%左右,而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则占据了50%的成本,这也是制约电动汽车普及的一个非常大的原因,等三电成本得到控制,相信电动汽车的产品竞争力会更上一层楼。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