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发电 » 正文

生物质能发电前景向好,2020年装机量将达2334万千瓦

日期:2019-02-21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1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产业 生物质能发电 生物质能装机量

  2016年10月,国家能源局发布《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明确了到2020年,生物质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500万千瓦,年发电量900亿千瓦时,其中农林生物质直燃发电700万千瓦,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750万千瓦,沼气发电50万千瓦的目标。然而《生物质能发展“十二五”规划》目标(到2015年生物质发电总装机容量达到1300万千瓦,年发电量780亿千瓦时,但实际上2015年生物质发电总装机容量为1034万千瓦、498亿千瓦时)的落空,让市场对《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产生了怀疑。
 
  但国家政府积极发展生物质能的方针并没有改变,2017年7月28日,《生物质发电“十三五”规划布局方案》,《方案》明确“十三五”期间生物质发电政府支出方向等问题,且将生物质能发电项目审批权下放。目标上,《方案》提出,到2020年我国31个省(区、市)符合国家可再生能源基金支持政策的生物质发电规模总计将达2334万千瓦,是原“十三五”规划目标的155.6%。其中农林生物质发电1312万千瓦;垃圾焚烧发电1022万千万。
 
  从2016年以来我国生物质能发电发展趋势来看,《方案》规划的目标显然更符合生物质能发展事实,我国生物质能发电前景向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