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上峰水泥多重并举推进节能减排取得实效

日期:2008-09-04    来源:中国水泥网  作者:中国水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9/04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峰水泥 节能减排

  近年来,铜陵上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线并行,多重并举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取得实效。近日,该公司被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2007年度安徽省节能先进企业”称号。

  铜陵上峰投资8.5亿元的一期工程投产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2007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亿元,实现利润8206万元,实缴税收7364万元,居铜陵县工业企业首位。与此同时,在企业发展过程中公司一直将节能工作作为发展战略的核心工作,多种措施齐施并举降低消耗,促进减排,力争取得更大的社会效益。

  公司着手建立了节能工作运行机制,成立了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持续推进节能工作,定期研究节能举措方案,在对能源利用状况进行认真审计的基础上编制了节能工作规划,确定节能技改项目和节能管理项目。

  公司重点抓节能项目建设。为响应国家节约能源、清洁生产的产业政策,公司投资1.1亿元筹建了为一期工程配套的2×9000k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利用现有生产线烧成系统未利用余热进行发电,项目投运后每年将利用余热发电1.2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3万吨,减少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2万吨,该项目被列为国家节能技术改造财政奖励基金项目。目前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近期可投入调试运行。该项目的CDM清洁生产机制预计每年将会给公司带来约75万美元的二氧化碳减排补贴。公司的大型用电设备变频改造项目和4100KW尾排风机的无功补偿项目等也已进入前期实施阶段。

  在减排工作方面,公司狠抓粉尘排放责任制的落实,对公司所辖粉尘排放口全部落实人,并对单机排放量、排放标准作出了严格的规定;制订了严厉的考核条款,按月进行考核,和责任单位的领导和责任人的收入挂钩,各排放口工作正常,符合排放标准。

  公司还积极推进回转窑焚烧垃圾及工业废弃物工艺技术的研究探索,公司成功焚烧铜陵市一工业企业的危险废弃物环氧树脂,为我市减排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公司被列为“百家节能行动企业”之一。2007年公司减排工作取得了较好实效,综合单位能耗下降0.7%,其中单位电力能耗下降3.8%,万元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4.9%。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