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材料 » 正文

“高抗疲劳性风力叶片用玻璃纤维”产品促进我国风电行业发展

日期:2019-02-25    来源:中国巨石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2/25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叶片 玻璃纤维 风电行业

  近日,2018年度“浙江制造精品”榜单公布,巨石“高抗疲劳性风力叶片玻璃纤维”榜上有名。
 
  本次活动经企业申报,各推荐单位初审,浙江省经信厅会同省财政厅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认定233个产品为“浙江制造精品”。
 
  此次入选的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
 
  技术水平高、质量可靠、
 
  专精特新、带动作用强等。
 
  “高抗疲劳性风力叶片用玻璃纤维”是巨石的一款明星产品,是一种性能优越的环保型材料和风力发电叶片的增强材料,适用于真空灌注工艺生产大兆瓦级海上风力发电叶片,广泛应用风力发电叶片领域。
 
  该产品采用巨石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无氟无硼E6玻璃配方,在强度、模量、耐腐蚀性、耐高温性等方面,取得了技术突破,性能进一步提升。同时针对玻璃纤维与风力发电叶片真空灌注工艺的匹配性、与风力叶片用环氧树脂的兼容性,创新开发专用浸润剂,使产品具备更优异的静态力学性能和更高的耐疲劳性能,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
 
  此外,产品还具有拉伸和剪切强度高、抗疲劳性好、耐腐蚀性佳等特点,被评为2017年度浙江省优秀工业新产品二等奖,关键技术获得发明授权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全球最大风电厂商Vestas(维斯塔斯)、德国西门子等终端客户已经在5兆瓦以上叶片中使用该产品,全球最大近海风电场“伦敦矩阵”、亚洲最大风电场“达坂城”和亚洲首座海上风电场“上海东海大桥”等知名风场中也有应用。
 
  产品研发中心副主任费其锋接受记者采访:
 
  “高抗疲劳性风力叶片用玻璃纤维”产品是我国玻璃纤维行业的又一次重要进步,对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促进我国玻纤工业的发展和风力发电行业的发展均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