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英国开建首座深层地热发电站

日期:2018-11-1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1/14
1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发电站 英国 深层地热发电站

  据英国《卫报》报道,11月6日,英国首座深层地热发电站在英格兰西南部的康沃尔郡开始钻探。该项目或将成为英国地热工业的开端。
 
  据BBC网站报道,该项目已酝酿10年,将耗资1800万英镑。计划钻探两口地热井,深度分别为2.8英里和1.5英里,将是英国有史以来最深的钻孔。钻井大约需要6个月,两口井产生的热能将足以为3000户当地家庭供电。
 
  该项目的承包方英国地热工程有限公司(GEL)总经理劳瑞安表示,这对英国地热能行业来说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对整个能源行业而言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随着燃煤发电站的关闭,对低成本的可再生能源需求将不断增加,希望该项目成为英国地热革命的开端。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英国尚未开发的地热资源足够满足英国20%的电力和热能需求。”
 
  劳瑞安还将该项目与海上风电作比较,指出:“这座地热发电站的装机容量将达到3兆瓦,约为一台现代海上风力发电机的1/3,但风力发电是间歇性的,而地热电站发电是连续的。”
 
  被称为“地热之父”的专家托尼·巴特切罗(Tony Batschror)40年前曾致力于开发康沃尔郡地热资源。他表示,康沃尔郡地区拥有最优越的地热资质,是英国地热能开发的最佳地区。如果项目开发成功,对英国其他地区的地热能开发将产生重要示范作用。“未来,地热能发电项目的装机容量可能达到10-12兆瓦,但这仍需要时间和技术的支撑。”
 
  不过,也有英国能源专家质疑地热能利用的商业前景。能源咨询公司Cornwal Insight的分析师彼得·阿瑟顿表示:“地热虽然是一种很好的能源,但如何以经济的方式获得,对环境是否存在副作用,都还需要探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