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人物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 | 金风科技武钢:履职尽责反映社会关切

日期:2019-03-01    来源:东方风力发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01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武钢 风电行业

  2019年2月26日上午,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正在整理自己的提案,“我是全国政协委员,反映社会各界关切是我的责任,今年我准备了10个方面的提案及意见建议,准备带到全国两会上”。
 
  武钢深知,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深入基层了解百姓和企业心声,反映人民意愿是职责,也是使命。所以,他对每个提案和建议都很用心,每一份提案和建议都经过详实的调研。“只有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做精,方能对得起肩上的责任。”武钢说。
 
  金风科技曾捐助于田县科克亚乡库勒吐克村建设温室蔬菜大棚,武钢参与了该村的大棚建设、蔬菜种植及销售。他发现,温室大棚可以一年种植两季蔬菜,直接带动南疆农民增收,为贫困户脱贫增添了希望。
 
  在此过程中,武钢还留意到,南疆农村土地分散,农民缺乏种植养殖技术,如何让农民掌握更多农业技术、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从而带动农业规模化发展,成为他思考的问题。
 
  去年,武钢6次赴南疆农村,走访基层干部,调研农村发展现状,倾听农民心声……武钢认为,如果发挥好农机推广站和农业技术推广站的作用,将会更好地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经过认真调研,武钢写出《关于国家加强边疆地区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一旦解决了农业技术的问题,就能更好地组织农民生产、有效利用土地、带动农业发展。”武钢表示。
 
  在风电行业摸爬滚打了32年的武钢,一直密切关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动向与发展。他与国家、自治区多个单位、行业协会及合作伙伴密切沟通,思考、研究行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通过对我区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进行深入调研,武钢认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相关政策与市场环境需要一致性和稳定性,他把发现的问题、意见、建议都写进了提案。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职责,我将充分发挥好全国政协委员的作用,倾听群众呼声,反映企业诉求,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武钢坚定地表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