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山西乙醇汽油政策落地 关注后期燃料乙醇项目跟进情况

日期:2019-03-06    来源:慧聪化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06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乙醇汽油政策 车用乙醇汽油 燃料乙醇

  山西省政府办公厅于2019年2月27日印发《关于做好车用乙醇汽油使用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提出:按照“试点先行、全面推行”思路,在山西全省积极稳妥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按照“合理布局、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原则,由省商务厅规划成品油批发、仓储企业和加油站网点。按照改造技术标准要求,相关单位做好现有油库扩容、改造和加油站改造、清洗工作。根据油库、加油站实际管理情况,相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做好配送中心建设、加油站改造的验收工作。
 
  在山西率先以太原、阳泉、长治、晋城等城市先期进行试点,总结经验,为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全面做好2020年1月份开始在山西全省推广乙醇汽油的准备。
 
  据现有数据统计显示,山西省2017年的汽油消费量约为325万吨左右,根据年均增长率5%计算,预计2020年全省汽油消费量将达到375万吨左右,而按照燃料乙醇在汽油中10%的添加比例来看,山西省2020年预计燃料乙醇的需求量将达到37.5万吨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山西省并未有大型的炼化企业,其成品油的需求量均来自于周边省份的供给,其主要供给省份有河北省、陕西省等,主要的销售方为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成品油销售公司,乙醇汽油的主要供货渠道预计也将是来源于周边省份。
 
  而山西省政府在报告中同样指出,将由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牵头推进生物燃料乙醇项目的谋划布局,但是考虑到现在山西内酒精生产企业均以普级或优级酒精作为主力产品,短期内并未听闻有燃料乙醇项目得到批复,燃料乙醇的短期需求仍然需要从周边省市采购结决,后期新的燃料乙醇项目的规划以及建设情况卓创资讯将会继续跟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